攝影enfamille


男人不用多,真的只要一個“愛妳”的就好。

這是我一位好友最近頓悟的感受,結束一段糾纏已久的感情,四年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但在這時間中,她被對方先背叛、偷吃、搞曖昧,樣樣來,
但是捨不得感情的她,
選擇
原諒,卻令不甘心的自己,也遊走於各個男人之間,
甚至也劈腿來報復自己的男友。


她事後和我說,其實有時候的劈腿真的是很恐怖的經歷,因為離不開對方,
但對方給不了你要的東西,像是當你寂寞想要人陪,而那個交往已久的男人/女人,
只會不耐煩的口氣,當你想要出門想要有人載,哪個交往已久的男人/女人,
只會嫌麻煩。
其實這樣的感情早就應該分手,但就是不甘心、捨不得這兩種因素在作怪。


「如果可以,我這輩子不會再劈腿了」
她語重心長的說。要躲躲藏藏,還要有嚴重的不安全感,甚至覺得對不起對方,
但又覺得對方可以偷吃,你為什麼不可以?常常兩方心態再糾纏,
搞的自己心疲力竭,兩邊感情都沒有,反而
自己到頭來,兩邊都是空的。


在沉澱了一段時間,也反省自己後,我的朋友遇到了新戀情,
她認真的好好看待這段感情,
而對方更是對她無微不至的呵護,她開玩笑說:
我何必還要再找別的男人,我只要找一個男人,他的好等於十個男人的好這樣就行了


感情真的是如此,在遇見不對的人,我們因為分不掉,而讓自己不停的折磨、痛苦,
甚至違背自己的道德觀,做出連自己都後悔不已的事情。
上課的時候,老師講了一個例子,有個朋友37歲都沒談過戀愛,一直很怨嘆,
甚至說看到將來的先生要對他說:「怎麼這麼久才來找我?」。
緣分就是這麼巧妙,
在兩年後,果然真的就是遇到了,而兩人長的還有夫妻臉
不論等待的時間多長,當重逢的那一刻,就會突然發現,原來這就是你要的人。


現在要分手,很痛也捨不得,或是不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而猶疑不定
或是正在空窗期,甚至沒談過戀愛,我們一生中都會在找尋一個愛妳的人,
一段適合你的感情,而在等待,在席幕蓉的一朵開花的樹詩中,清楚的描寫等待的心態
或許一段感情的緣分,都是要經過時間等待,以及經歷的過程,如此我們才會珍惜

一朵開花的樹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詩中的詩情畫意,但卻把等待描寫的漫長和乞求,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在遇見到對的人的時刻,開始會為了之前那個等待難過痛心的自己,覺得不值得
而感嘆

男人/女人真的不用多,只要一個“愛妳”的就好




認同就按個推薦喔
謝謝大家








p.s男人女人都可如此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