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見面打招呼的方式,寒喧的話題都是圍繞在經濟真的好不景氣,
有受到影響?誰誰誰被裁員,大家薪水減半,被迫放無薪假。
每次聽到心情就很低迷,好比快要枯萎的樹,枝葉慢慢垂弱,但被使勁的
先折曲。或許如果在幾年之前我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感受還沒這麼明顯,
但開始自己養活自己以後,就漸漸發現被錢逼迫的感觸。

開始聽到身邊的人可能或許會被裁員,或是自己熟識的人被裁員,
那種感受很難敖,圍繞在這樣的氛圍之中,連微笑也是澀的。
這次經濟是全球的事情,每天討論不景氣,只會讓人更不開心,
越反面消極,情況只會越演越烈。
不論是妳朋友、男女朋友或是父母,假如真的遇到了失業,
或是薪水漸漸變少,他們心理的煎熬壓力最需要我們的支持和關心。

曾經有個網友留言給我,她說他男友失業的時候,她看到他第一次哭,
哭的這樣無助,她很難過,但每天仍是陪伴對方,鼓勵對方,
因為只要能夠從逆境中爬起來,就是成功。
最後對方仍是努力的找到工作,他們感情更好。

今年真的是最難過的寒冬,每個人以前買東西可能考慮一下還是會買,
現在可能是掏不出錢買。
有錢的更有錢,窮的人可能連飯都沒得吃,在這愁雲慘霧中,
多關心身邊的人,如果只在計較為什麼經濟不好?為什麼會被裁員?
不如面對問題重新出發。只要有信心,我們仍是可以度過的。
讓我們用 愛 度過這個寒冬。






晚上看到網頁2成貧戶 經濟來源中斷,或許自己在這波不景氣中,
仍是正常生活,但是有更多的人,因為這樣沒有飯吃,
更多家庭失業。
首先謝謝你們這些網友會固定看我文章,讓我可以有額外的廣告收入,
因此看到這些可能生活更慘淡的家庭,盡一份棉薄之力。
把這個額外收入讓給更需要的人。
如果今天妳沒有面臨這些經濟衝擊,那麼可以把買一件衣服,
或是多吃一些零食的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那怕是幾百到一千,她們可能可以飽餐幾頓。
網頁來源 請按這
洽詢專線:(02)2837-0576。劃撥帳號:19447919戶名:北區家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