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傑思

當愛情少了衝動,還是愛情嗎?

兩人相處必定經歷熱戀期、磨合期,在磨合期會有兩端點,一是分手, 

一是持續交往。
如此才能再慢慢變成平淡而穩定的交往



但如果一開始交往,總是少了衝動,面對愛情可有可無的態度,

這樣的愛情,應該如何面對?

weiisly
身邊的男性好友,就提出這樣的問題,習慣獨處,對於愛情

已經保持隨意的想法。不是完全不想談戀愛,而是對於愛情少了憧憬

這幾年總有些女生來來去去,偶有一兩個有好感,一兩個月的來往,

仍是鬆手讓彼此歸於平靜。



『一定要有愛情嗎?』草食男如此問我,彷彿愛情不再是必需品

『愛情難就難在當你嘗盡了所有酸處與甜蜜,要你再有勇氣去愛、去接受另一個人。

痛過之後你會開始害怕,害怕曾經如此親密的人都會傷害你,愛情的可信度到底還有多

少?」

『假如真的再遇到適合的人,我們不應該再侷限愛情的想法。』

草食男:『那我要如何重新接受愛情?』

『我想你是害怕失去愛情。每個人都會有害怕失去的時候,但越害怕,其實是反而容易失去的』

 

 

草食男也像正常男性一般,渴求愛情。他們不積極是因為對愛情沒有信心,

與其兩人交往爭吵,不如一個人單身自在。他們對於愛情的想法其實是隨著年齡

以及歷練改變的。 

『我不急著交往,是因為我要找結婚對象。於是我寧願空窗期很長,也不願意隨便交往,

或許這樣感覺很挑,但我只是希望這次的愛情可以持久』草食男如此說著

『不是消極而是更謹慎,正因為年齡不小,我們面對愛情的態度會更趨於保守,

不像年少時,分手可以說得如此輕鬆自然,愛情已經需要穩定的態度面對。』

 

 

 

我們認知的交往模式,總是男性主動,女性被動的等待對方追求。

但當草食男興起,我們應該調整的是彼此的心態以及對於愛情的想法。

愛情沒有完美,每個人在尋找的也只是互補的另一半,當對方多了0。5度角,

而你就應向內縮0。5度,如此才能合為幸福的圓

我們在愛情道路上,學習了解對方想法,他/她的愛情態度,反映了背後的想法。

問與答不再是重點,而是應該要深層的了解對方心靈的需求,

愛情的互動其實是從了解溝通曉得彼此的想法,交往以後修正彼此的方式。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要的愛情開始不同,年少的絢爛衝動,愛情雖深刻卻不持久,

而慢慢增進的愛情,雖然平淡卻是我們想要的穩定。

愛情一直以來追求的也只是一種歸屬感,一個可以真正疼妳,並且陪伴妳的男人。


認同就按個推薦喔




這篇文章本來是要隨著雜誌出刊的,後來無法如期出刊了

希望大家能保持著閱讀的興趣以及買書的樂趣

讓出版社可以出更多好書以及雜誌

我文章會和廣宏一等等的人一樣的題目,由於雜誌沒有出刊

所以我就放來網路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