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有時候覺得看故事不只是故事而已,從每個人的故事背後可以學到的人生哲學

是更深層的,就如同你想要洞悉一個人,和她聊聊關於過往的故事甚至片段,

你就可以得知這個人的想法以及心智精神


半夜看了香奈兒的故事,整個人被激起了一種情緒,無可抑止的情緒,

電影裡面的字字句句,都在警惕甚至告訴我們當遇到挫折,我們應該如何去做?

甚至如何面對?我相信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


有些字句我甚至倒轉,重複的再看個兩三次,很少電影讓我覺得看的一直狂點頭的,

在這分享香奈兒電影內的十句台詞


1女人能夠做為一個人,而不是受人擺佈的東西

2如何讓自己堅強? 香奈兒:失敗才會讓人堅強,而不是成功,我一路逆流而上,才

學會堅強

3如果你想獨一無二,就得與眾不同

4幸福可不會每天都來敲門

5自由是不會過時的

6美麗是一種武器

7就算我第一回合輸了,但我不會放棄的

8失敗固然痛苦,但重蹈失敗更悲哀

9人生就是要冒險

10女人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取悅他們的男人


我想,在電影中也透露了一種訊息,當女強人自尊心高,對於愛情的面對

自然是容易受挫折,不管是以前的社會甚至現在也是,

在裡面,自尊心高的香奈兒,她面對摯愛男人的求婚,她說要等到她完全獨立

她才肯答應,沒想到就此錯過機會,後來香奈兒終身未婚,

每個人不管有多獨立,多強悍,但總有脆弱的時候,我們身邊都會需要一個人,

而對於強勢的人要摘除堅強的面具,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我們總是錯失

說愛與被愛的機會,在情人面前,大女人再堅強,也會偶爾嶄露小女人的一面

裡面很深刻的一句台詞,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我變了,真的變了,我想多依靠你

我一直以為要成功獨立,卻發現那沒有意義。』

不管在怎樣成功的男人或女人,還是需要情人來分享喜悅,甚至是支持。


事業再厲害,手腕再強,在情人面前,我們也只是想愛享愛的女人罷了


weiisly:有智慧的女人,是要抓準大女人與小女人的尺度;

誠如太過獨立,會寵壞自己的男人,而太過依賴,是會累壞自己的男人。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