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一直覺得二十歲的女人帶點圓潤稚氣,三十歲女人最有韻味,四十歲女人具有智慧,五十歲女人會散發知性。

雖然每個年齡階段皆具備其獨有的特色,但三十歲應可謂年齡的分水嶺;那天朋友和我說,二十幾歲和三十歲,雖然相差甚微,但卻可以發現女人的想法已經截然不同,甚而社會上的觀感對她們也有所差別。 
一群三十歲的女人走過辦公室,辦公室內的男性大呼,「好香!好正!」,另外一個男人就推一下驚呼的男人說道:『他們已經三十歲了。』只見男人突然說,「喔!算了。」
 


這是個真實且殘酷的例子,對於男人而言,二十歲的女人永遠充滿青春的吸引力,過了分水嶺的三十歲女人便開始嫌老,這也是為什麼女人到了三十就會開始產生莫名的危機感。
 
依傳統觀念看來,二十幾歲的女人在肉體和外在,比起三開頭的女性,的確存在著不小的威脅性,甚至令三開頭的女性開始深感自卑,覺得自己輸在永遠也無法扳回劣勢的深淵---年齡。

不過這些情況隨著女性意識抬頭,已悄悄地在轉變;薇薇有群三開頭的女性朋友,除了有著令人嫉妒的水煮蛋肌外,外出時總是頂著自然到不行的裸妝,配合著適度裸露的肌膚,走在路上散發著二十歲少女所沒有的輕熟韻味,總是成為男性的焦點。這群三開頭、帶著輕熟韻味的女人,我們姑且稱她們為「中女」。

外表完全看不出年紀的中女們,比二十歲的女性更懂得秀出自身優點、展現自我魅力,某位朋友曾說:「現在還流行姐弟戀呢!以前女人過了三十好像只可以和四、五十歲的人交往,但是現在卻有很多可愛的小狼狗等著我們去認領,如果二十多歲的女生想要隻可口的小狼狗,難不成去養個十七八歲、毛都還沒長齊的嗎?這豈不是自討苦吃。」姐弟戀的流行,訴說著女人年齡雖稍長,卻更能掌控局勢、懂得更愛自己。

她們熱衷事業,熱衷愛情,也熱衷於,她們更大辣辣的表示,女人到了三十歲會更懂性愛。比起年輕時對性愛的夢幻想像,三十歲的性愛可截然不同,除了比較沉穩、不會為性而性,做愛不再是為了取悅男人以及短暫的滿足,因為平常事業忙碌,空出閒暇時間,營造令自己愉悅的氣氛、與另一半共織一場完美激情的性愛更是重要。

J女和小男友就是如此,找尋空閒時間,兩人來趟情趣汽車之旅,或是出趟遠門, 找到世外桃源般的風景,一整個下午享受兩人時光,『三十歲追求的是身心合一的性愛』J女帶點壞壞的笑說著:「我們注重的不是男人的大小,而是技巧。」

薇薇認為,中女們雖不若二十歲的女人窈窕,卻更顯自信;無論單身或是已婚,中女充分擁有事業及生活的調劑,接受年齡的現實,更能更認真的感受現有生活中的激情和幸福。


原文po於www.facebook.com/simmonstaiwan

給愛自己的女人按個推推

 三十歲.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