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分手後往往會問同一個問題:「怎樣才能不這麼痛?」失戀後要不痛,

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從來沒愛過。

而失戀越痛,就代表著你愛越深。尤其分手後有個奇怪現象,莫名其妙的想著對方,而且是懷念著他的好,你捨不得種種美好回憶,明明就有不好的地方,偏偏你只記得好的地方,越是這樣你越忘不了。

朋友A女,在分手的一個月中,始終遺忘不了對方的好,連劈腿男也可以想成是好人。「他總是會摸著我的臉,告訴我,他很愛我。」「我記得最後的幾個月,我們兩個相處很愉快,一點也不像有分手的預兆。或許,是那女生勾引他,造成我們分手。」分手一開始最難過的是,拼命的幫這段感情找藉口找理由,百般的回憶記憶中最甜蜜的部分。就像裹著糖的毒藥,看似甜美,實際上越記得只會越痛,提醒著你,情人的背叛。

在朋友的循循善誘下,A女漸漸走出陰霾,到分手的半年後,她終於想起對方的不好了,「他那時候手機總是關機,讓我過著擔心害怕的生活,深怕一通電話沒講到,就再也找不到男友。」「最後分手居然是被我抓到劈腿,這種男人不要也罷。」越講越憤慨,和之前那樣自怨自哀的模樣判若兩人。

曾經我就和一位朋友講過,分手後,記住,如果想要慢慢走出傷痛,不要再回想對方的好以及甜蜜回憶,請記住他對你的不好,並且把不好的地方,細細的回想,

當你能夠,想起這段感情不對的地方,比較容易死心。很多人都是在分手後,

始終只願意想到好的地方,寧願把所有的錯攬在自己身上,也不肯正視雙方的問題。於是,死胡同越陷越深,好幾年都走不出來。

每段感情都代表著人生的經歷,記住美好的回憶不是不好,只是別再錯誤的時間,把回憶美化。相信等你走出來後,會發現,這段感情的適合與否,剛分手的當下,

你愛上的只是那段曾經的回憶,而不是眼前的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