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過了熱戀後,磨合最容易產生誤會,而誤會正是讓兩人感情分離的殺手。

我們很難分辨有些話該講,而有些話是該藏在心底的,兩種時機交錯造使兩人

日生隔閡。

小英自從和男友過了熱戀期後,總覺得怪怪的。這種怪異感在自己心中形成個黑影,不是開始挑剔男友行為,就是在心中默默的衡量。觀看男友對自己的態度,然後開始嫌棄男友小氣、計較、少付出等等。出去吃飯,從進入點單開始看男友的態度到結帳,如果男友緩慢的掏出錢,小英便著急的拿出錢包付帳,不想讓店員覺得等待。然而當小英越是這樣做的時候,她越是覺得心裡難受,面對男友的感情不再像以往這麼熱情和期待。就這樣糾結了好幾個月,不願意把這些話對男友講,也怕和朋友講失了面子,再一次姊妹聚會中總算是把這幾個月的苦水吐了出來。

「我真是不懂,為什麼明明他有錢卻不肯付帳?難道是吃定我?」小英顯露出苦惱的樣子

「應該不盡然吧!有可能是他只是動作比較慢而已。」凡事會替人著想的A女說著

「我看不是吧!八成是交到小氣男了,有些人你越寵他,他越理所當然。」

個性比較現實的b女說著

「我想,與其在這邊想這麼多,還不如攤開來和男友說清楚吧!或許是你每次都搶著付帳,讓他成了習慣。記得你們以前一開始交往並不是如此阿,什麼誤會都需要說清楚,放在心裡只會讓自己更難受。」善於替人分析的c女,理性的告訴小英。

果然過了兩天,小英有次忍不住的和男友說明了自己困惑已久的心事。
「我覺得你很少給我安全感,尤其是在金錢或是互動方面。」

「例如?」男友對突如其來的告白有點不知所措

「我記得以前一開始你都會搶著付帳,但當我開始付帳的時候,你都會顯得比較慢,而你最近很少時間陪伴我,猜不透你的想法,讓我很痛苦」

「我這陣子手頭比較緊一點,但我又不好意思和你說明,家裡出了點事情。

所以時間上我也比較難和你配合到,畢竟蠟燭兩頭燒,真的很難顧及你。」
男友臉上露出了尷尬表情,讓小英覺得自己實在是不應該亂想。

「那你幹嘛不對我明說?我可以幫忙阿!」

「我只是想要默默的解決,就算明說了也只是增加你的負擔而已,我知道不該讓你付帳,等我解決了事情,你就會比較輕鬆了。」男友認真的解釋後,感覺上讓兩人關係變親密外,以往的誤會也一筆勾銷了。

愛情最容易發生的就是各自想著各自的事情,雙方明明在意一些事,卻又不好意思開口解釋。於是彼此產生的誤會就像漣漪一樣越來越大,蔓延到兩人的心裡產生拉鋸。當然事情有大有小,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開口講清楚就會解決。只是與其關閉心門,讓兩人漸行漸遠還不如把話說開,給對方有解釋的機會。

 

想要遇到對的人,也需要做出對的事。選擇不說,只會讓誤會遮蔽了彼此的雙眼

 ~~~和你們說的話~~

1這篇是有感而發,發現愛情中真的很容易這樣
2這篇同樣也是會送小禮物阿,送我去巴里島買的黃金咖啡
一整包,超好喝的《去巴里島買太多xdd》
快留言給我講講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