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說過,有次和朋友一起出去,重點是男生和男生喔!出門不到十分鐘,突然有通電話來

「你在哪裡?」

「在市區附近」

「和誰在一起?」

「我朋友他要回去,所以我載他去搭火車,你上次的聚會也有見過。」

「為什麼沒和我說?出去要多久?你叫他聽」

………………………..

這裡表現的是男生心中的os,只見那男生仍是好整以暇的和女友一一報告,重點是接電話前,手機一直響的時候,男生完全不接,朋友還好心提醒說你先接啦!時間不急,男生默默的講了一句接了就走不了了,隨後接起電話,果然講完後已經一個多小時了。

後續是朋友搭上火車,但那位男性友人電話還是沒停過,聽說女友吵到鬧自殺,鬧分手等等。持續這樣情形不久,就真的分手了。這是很常在情人中上演的橋段,每通電話第一句話總是查勤

「你在哪裡?」

「在做什麼?」

「和誰碰面?」

「為什麼沒和我講?」

其實這樣的語氣換來的會是反效果,畢竟沒有人喜歡被掌控。越是愛掌控的人,越得不到被掌控的人的行蹤。男人心中總會藏著些反叛的因子,你愛查勤,

他越是故意忘記和你報告。一次兩次更加深兩人的距離,久而久之不是你累了就是對方倦了。

很多女人這時會反問,那麼不查勤男人偷吃怎麼辦?確實是如此沒錯,但是也問問自己,你查勤了,就不偷吃了嗎?利害的偷吃族就算你查勤仍是會有空檔偷腥,就算你問他十個問題,他也會聰明到把你用的服服貼貼的,就算當下你覺得心裡怪怪的,也無從問起。

多年前有位女性友人,她遇到位花心的男人,仍是採取不查勤的方式。就算很多朋友力勸她,她仍是堅持她一貫的個性。果然她被劈腿了,朋友問她有後悔不提早預防嗎?

她說:「一段要時時刻刻提防的感情,談的也不會快樂,我何必要讓自己過得辛苦,就算最後是被劈腿也表示這男人不適合我,並不是我的方式錯誤。」

她過了一年找到新男友,證實了她的方式是對的,只是用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反應。現在的她論及婚嫁,完全淡忘了傷痛。

然而我仍是記得她說的,如果一段感情需要你時時刻刻的害怕與查勤,這樣的愛情你快樂嗎?既然不信任眼前的男人,你何不放手?你以為用時間可以掌握住男人的行蹤和自由,防止其他女人的威脅,殊不知你囚禁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