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究竟該不該做家事?其實這種答案和男人一定要付錢的道理是一樣的。

沒有任何的自古慣例、也沒有性別認知這回事。

 

或許這是以往的觀念,覺得女人細心就是要做家事、男人主外就是要付錢養家,

但到了現代越來越多自主的女性出現,一定要做家事嗎?未必!!

就像前陣子有位好友和我抱怨,結婚後,小從老公放的領帶位置、襪子等小事大到老公開會時間、會議資料等等,
樣樣為另一半做到好,不用對方煩心。回家,老公襪子一脫,等著洗手吃飯,吃完拍拍屁股走到電視機前,看電視。
飯後的所有清潔老婆做,真心付出可以回收嗎?錯,最後老公愛上一位什麼家事都不做的女人。

 

賢慧的妻子看似好,久了到也成習慣,反到愛上什麼都不做的嬌嬌女。朋友這才領悟,原來男人要的不一定是會做家事
樣樣處理到好的老婆。確實,就像男人百般寵愛女友,樣樣付出錢後,不一定能換回真心對待。

 

我們提倡兩性自主權、兩性平等,卻在很多老舊的觀念內不太平等,我曾經遇過男生友人對我說:
「女人不做家事,怎麼可以叫做女人?」言下之意就是覺得女人一定要愛乾淨、收房間做家事,
我當下就反駁那麼會做家事的就不叫男人了嗎?

 

其實這在情侶中是件很重要的觀念,當我們願意去做全是出自於愛你,

如果不能明白這點,做再多都是白費。有個嬌嬌女朋友,遇到男友後全然變了一個人,會願意去做些家事、花時間整理,
只為了聽到男友的誇讚。聽來很傻,然而這是兩人間的甜蜜,當你為了愛去付出,即使變成免費女傭都願意。

 

那天,去上廣播節目,主持人講到一個案例。朋友和女友遠距離戀愛,談了六年最後終成眷屬,中間有件很特別的事情。
雙方約定好一個禮拜找對方一次,本來由a去,下禮拜就換b去。如此一來一往的維持情感,遇到對方比較忙的時候,

就會體諒換成不忙的人上去。我一聽就說,這是個非常好的約定,因為太多的遠距離分手,是因為花費金錢。如果都由
同一個人支出,久了也會出問題;如果雙方可以互相體諒,這才能維繫遠距離戀情。在朋友眼中奇怪的約定卻成就了幸福,
我們總認為不好意思開口的事情,攤開來講反而會讓雙方沒有芥蒂。

 

因為用著心中規範去要求另一半,是會失去幸福的,懂得拋棄舊觀念的人,才能尋求雙方適合的模式,走向細水長流的愛情。

 



分手,沒有想像中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