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女生一步步成為女人後要學習的方向,很多女生開始側頭為什麼要學習?

這就要從有次看到一位朋友說起,明明長的漂亮、家境又好,但是到了27歲的年紀仍是孤單一人,偏偏每次看到她只有滿臉笑容顯示出“我,過的很好”,

問她為什麼不交男友?她露出讓男人為之瘋狂的甜美笑容說:「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這就是很多人的癥結點了,在戀愛多次後你並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匆忙結婚最後還是落得不好的下場,更多的聰明女性是了解自己要的是怎樣的男人,而選擇單身。

 

曾經有位朋友談了無數次戀愛,每次戀愛的機緣總因為自己寂寞所以隨便找了個男人談戀愛,最終還是恢復單身,在她失去幸福第六次後,她告訴自己,這次絕對會找個她想要的,而不是勉強接受的男人。

 

空窗了一年後,她遇到位有才華又聰明的男人a,在中間本來有個男人b對她很好,她也差點放棄自己的想法,因為苦等多時想要的男人並沒有出現,還不如

放棄堅持去選擇比較愛她的男人b,畢竟男人b一直在她身旁,表現出深情又體貼的形象。所幸,最終她還是等待下去,遇到了她今生所愛男人a。我們常常忘記成語寧缺勿濫的真諦,在寂寞來臨時,就什麼都不管的先愛了再說,等到分手才恍然大悟,明瞭寂寞才是幸福的殺手。

 

最後還記得那位漂亮的友人嗎?她說過她寧可等待,也不願意屈就眼前條件不適合的男人,等待並不是虛度生命,而是為自己加值。

 

草率的戀愛不會帶來幸福,真正的幸福是要發自內心的去想去思索,你要的是什麼?眼前這個男人真的是你要的嗎?還是僅僅只是因為他愛妳,你以為這樣就等同幸福?最簡單的幸福其實就是平凡,而這份平凡來自於你心中的感受。

 

到現在你都還是可以說你不懂愛情,但一定要懂,你不要怎樣的男人。

先學會這項,你才能慢慢領悟。


新書預購,大家快去金石堂預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