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一杯水,乾乾淨淨清清楚楚的顏色;而暗戀就像含有氣泡的汽水,
混濁的被氣泡所遮掩,妾身未明的無奈,誰能看清杯底影子的虛無?
記得有人講過,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
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後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而暗戀卻是比喜歡比愛耗費更久的時間,連遺忘也是如此的漫長。

她和他一直是哥們,在女生心中而言,男女生是有純友誼的。就像我和她一樣,
什麼話都能聊、幾乎膩在一起,除了她與男友共有的時間以外。
確實男女生是有純友誼,然而不包含我和她。

我一直是喜歡她的,全世界都知道、甚至早已被周遭兄弟取笑無數次,
我還是默默的不敢讓她知道。因為她身邊早已有個呵護她的男人,我只能在它們吵架時調停,
充當好人好事代表,兼負安慰她的角色,溝通他們兩人的關係,天曉得,我超想撕破臉的,在
心中小小的寄望著,有天她可以發現,我比他更溫柔。

再一次她又男友大吵架後,打電話找我出來喝酒,看著她悶悶不樂的樣子,
手差點就這麼的抱下去了。好在我克制住,到底這男人有什麼好?她愛的死心蹋地的,
心中一絲我的縫隙都沒有。再她第三次淚眼婆娑的和我說著:想找好男人的時候!
衝動的我就自告奮勇的對她說,我可以照顧你。

突然間,本來臉頰紅通通、雙眼迷濛的她,像是被淋了桶冷水,眼睛突然睜大,
吶吶的想轉移話題說:你別開玩笑,我們可是哥們。氣氛瞬間冷凍成霜,
兩人尷尬的不知道誰該開口,當天晚上,她不敢再喝酒了,
連平常都會由他送她回家這個習慣也被拒絕,她以不順路為由就先離開,
只剩下懊悔不已的我。


對於暗戀這件事情,有時候感覺是美好的,你默默的關心著你喜歡的人;然而一告白後,
有可能這樣的默契消失無蹤,讓兩人斷了聯繫。在她失聯的幾天後,
我主動打給她,
和她說:ㄟ,傻子你該不會以為那天是真的吧!和你開開玩笑而已,
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這樣男人婆的人。聽到話筒那端,傳來爽朗的笑聲,
我就明白這誤會煙消雲散,我們仍然是哥們,仍然能這麼好。
只是這誤會一直都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知,心隱隱作痛著。

在你心中,我屬於友情的地位;在我心中,你的位置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我一直期帶著,有天能不能,不只是朋友?

其實愛情需要的是衝動,對方和你當了很久的朋友後,對於愛情是少了某種衝動的感覺,
因此你們只能當朋友。或許有天你轉換了愛情變友情後,會比較灑脫點。
畢竟友情與愛情,你們的差別只在於認知不同 罷了。


取自暗戀的人的故事
100年到了,薇薇祝大家新年快樂,愛你們


新書:分手,沒有想像中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