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很自在美好,但也只限於你會享受單身的人,如果過了一段時間仍舊單身,

那麼單身伴隨著寂寞會開始啃食你的心房,讓你變得脆弱。

有個朋友單身已久,三不五時就會發現msn的暱稱變得寂寞無助,陷入低潮。忍不住敲她,「怎麼了啊?悶悶的?」

「沒有阿」聽到她有氣無力的回答,感覺出這次應該又進入低潮了。

「你又變成寂寞急躁症喔!」寂寞就像場病,有人陪伴會病到藥除,偏偏身邊

常常沒有伴,於是孤單影隻的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開始坐立難安的受不了這場

單身病。

「還不是我那群婆婆媽媽一直爭先恐後的對我說教,說什麼女孩子家幾歲了該找個伴,又不是哪裡有疾病,怎麼會都找不到男友?說的好像我多沒行情。」朋友哀怨的講著,果然這群婆婆媽媽一講就講到女孩子的重點。

其實她條件不錯,學歷也不賴,早期為了念書後來為了衝刺事業,總是無暇顧及感情,旁人也是告訴她,男人要慢慢找,找到自己真心愛的才重要。沒想到話言猶在耳過了幾年,女生邁進三十大關全變了樣。周遭的婆婆媽媽開始急,約相親的,找朋友介紹的,深怕她嫁不出去似的。

「我當然想找個伴,在所有的節日中有個人可以陪,不至於要打電話找朋友,不是當人的電燈泡,就是和朋友一起度過浪漫的情人節,兩人相瞪眼。也會希望在自己生病時有人可以照顧,不至於病到一把鼻涕眼淚,躲在家養病。最重要的是,當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少了分享的感覺,我忘記了怎麼把事情告訴另外一個人的過程,也忘記所謂的熱戀滋味。」朋友突然變得感性講的讓我感同身受。

我們都懂愛情需要等待,但是青春更有限的道理是人盡皆知,隨著皺紋越來越多,周遭朋友早就結婚只剩下你每年當伴娘的份,這樣著急的心態令人難受。條件明明開的不苛刻,卻偏偏找不到好的人;應該是說三十歲的我們要的絕對和二十歲的不同。你都已經有經濟能力了,所選擇的也不會是經濟條件比你低的;你正朝著人生規畫的路線前進,所以你不會選擇個沒有規畫的男人;你希望將來是一同努力買車買房子的,所以你也不會選擇比你小好多歲的小弟弟。我們不是被條件所限制,也絕對不是現實,而是我們的選擇是為了未來。正因為你已經走到這個地方,你只會往未來去看,所以男人的條件範圍開始縮進一個框框中,而在這框框中的男人不多,又要從中挑個最好的,著時需要時間。

「但我寧願還是要等待。」朋友突然恢復信心的說著,本來已經講到乾脆隨便找個適合長輩心中期待的人嫁了,突然轉變太大害我愣住了。

「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我相信只有讓自己條件越來越好,你所要找的男人才會出現,與其自怨自哀還不如多花時間讓自己活得更好來的重要。」

每個人在面對寂寞的同時,都會產生些焦慮感。只有相信自己是好的,也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情人。時間需要急迫、工作需要急迫,但只有愛情是急不來的。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ㄚ!
薇薇也有微博啦!快加入我吧!

http://t.sina.com.cn/1878240954

延伸閱讀
別讓愛情在產生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