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傳,只要有心人沿著古木參天的杉林木,耗費十天十夜,爬上山頂

在月的陰影間,低吟著屬於黑夜的喃喃之語。

就可以喚出山神,接受他的三個條件,就可以擁有喚回愛情的權利



我睜著雙眼,趁著睡意未完全侵襲我,慢慢的用自己最大努力,開始這趟旅程

沿著高低起伏的山巒,雙眼可觸及的是完全的綠意,我深深吸一口氣,

胸腔佈滿的不只氧氣,還有我滿滿的寄望

在費盡十天十夜之後,我終於來到山神面前。

山神說:只要你完成我三個條件,你就可以擁有喚回愛情的權利。

第一個條件是,我要你拋下所有自尊,到深山裡一間屋子,它惡劣環境可以改變你,

它寒冷的溫度會凍傷你,會讓你用身體的痛來換取心理的痛。

於是我啟程,沿路荊棘遍佈,雙手血流如柱我仍是撐著我的信念走下去。

在那間屋子我待了三天,我忘卻我所有的自信和自尊。也暫時記不得分手的痛

於是我又走回山神面前,請求它在給於我第二個試練

第二個條件是,我要你重新經歷一次,不論是好的或壞的回憶。我要你深刻感受所有的痛和難過,

但絕對不能以任何情緒反應,也不能叫他的名子挽留他

於是我又回到當初的記憶,深刻的親身經歷一次,不論是哭或笑,我面無表情面對,

但在最後一刻,我快完成試煉時,他的影像來到我面前。

他伸出了他的手,望向我,我咬緊了牙,淚忍住,我假裝不動於衷,就算心已痛到無法表現了

我回到山神面前,我已滿身傷痕。但仍是持續要求第三個條件

山神說:第三個條件是,我要你完全忘記他。並且回到你的世界,繼續過你的生活。

過一個月,你將擁有喚回愛情的權利

我看著山神,百思不得其解,我忘記他,那我之後又怎麼喚回他?

但我還是照做了,我一步一步走,每走一步,淚跟著滴下,而回憶隨著埋入土裡

在打開我家的門那一瞬間,我聽到了,

我好久聽不到的溫柔喚聲,是家人的關心

我打開我的電腦,看到了msn傳來溫馨問候,是朋友的擔心

我翻開我的抽屜,看到了我的日記,是我的傷心

我走到街角的咖啡廳,默默的自己喝著咖啡,聞到了,是熟悉的味道

好久沒有這樣靜靜的欣賞自己喜歡的味道,突然有種感動

我矗立街頭,望著人群,來來往往,我自己也隱身其中,

我緩緩的抬頭,看到了一對溫柔的目光,

我嘴角輕輕牽著笑



感情是喚不回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擁有這種權力。

因此唯有成全別人才能讓自己擁有喚回下一段感情的權利 

山神說:喚回愛情的權利-----成全別人也成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