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空氣中漂浮的氣味,皮膚溫度的炙熱,一切在我遇見她之後
轉為清涼舒緩.但似乎暗示雨季將至

第一次看到她,從全家門口出現,她說她要找店長,怯生生的臉龐有著明亮的眼神
令我不敢直視她,我趕緊低下頭,連連說聲:好,等一下喔
心裡卻喜悅的高呼,我即將要和她同事了

第二次看到她,她總是默默的做事情,做完就發呆似的放空,我的眼神總是隨著她淡藍色的身影
忽近忽遠,想與她交談,又怕自己的言語詞不達意,突兀了她

第三次看到她,她的眼睛有明顯的哭痕,我終於鼓起勇氣,遞張衛生紙給她,並且問她原因
原來她發呆是為了她男朋友,她難過的哭著對我說:男人為什麼總是這樣?
我默默的低頭,但心裡淡淡的說,我不是,如果是我一定好好對你

這次之後,我和她的距離接近了,但我仍然不敢直視她的眼睛,
我總是默默的順著髮際的30度角,偷偷的望著她,
當她轉頭不小心和我四目交接時,我臉紅發燙似的,連耳根子也紅了起來
她總是微笑說:是我看起來太可怕嗎?你為什麼總是要低著頭
我沉默不語,但心裡悄悄的說,你不會,你看起來好看極了

我們總是默默的互動,
她走前,我走後
她渴了,我連忙拿水給她
她搬貨,我馬上趨向前,搬的比她還快,深怕她累著了

我們一直是這樣,她不知道我愛她,
因為她心裡永遠只有他,
我的目光跟著她轉,而她總是目光閃爍,想著遠方的他
我只敢默默的微抬30度角,偷偷的觀望她
因為她的注意力,永遠只在那個不懂她的人身上
她的淚水總是一滴一滴,得滴落在我的手掌上
我總是無力的看著,雙手握緊,想要擁她入懷裡,卻怕洩漏了我的心意
我害怕帶給她負擔,這樣默默的...是最好的


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那晚,她喝醉了,她對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嗎?
我默默的低頭,她說:因為你不會對我怎麼樣,你總是溫柔的不說話
我心裡苦澀的想,我其實是愛你的,但這個秘密永遠是秘密
她又哭了,這次她擁著我,那指尖是沒有溫度的
那懷抱是少了三分之二的溫暖
我默默的看著她的睡相,
這天晚上霧氣很重,冷風颼颼的吹過我的臉
但它沒有吹散,我輕滴下的淚
眼淚是我唯一的表示



之後她離開了
我的世界彷彿被隔離在邊緣,
時間停格一般,
一切緩慢又漆黑
我不知道能不能在遇見她

我只知道
30度的天空,總是盈滿凝重,空氣中飄散著水氣的味道
緩慢.持續得繼續下去,時光之手將她的臉龐刻鑿在我的印記中 -----------------------此篇獻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