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文字weiisly

二分之一所及的畫面

那是擁有你的世界

------------------------------------------------

我與你的相遇

僅僅只是一場巧合??

人對了

而時間?

如果可以重活一次

我會要求上天給予我公平的權利

----------------------------------------------------------

          心寧嘗試著用左手遮住右眼,片刻這個世界變的不是她想像的,它模糊的像是打上層層馬賽克

有光和影的變化,可以感受些微顏色的存在,但看不見自己,那一眼一眉,搖晃的令她不敢相信自己的

視線,原來這就是盲人的世界,呆若木雞一樣,心寧緩緩的走動,喪失了她的平衡,她開始走偏了,

像是劃一條直線,卻怎樣也劃不好也劃不直,線就這樣斜斜的彎掉,在重來一次又還是一樣彎掉,

心寧壓抑住情緒,但湧出的情感像決堤一般,她崩潰了,原來這世界不一定會給作惡的人悲慘命運,

安安份份當個好人,也不一定享有平安終身的權利.能說什麼??她僅僅只能哭,用哭面對這個世界

無聲的抗議這樣的不公平?

        心寧就像是下了決定一般,她到校辦了休學,一路上媽媽陪著她,母女倆沉默無言,

像是要給大家最後回憶一樣,心寧最後一天仍是開開心心的去,但她發現諺銘的座位始終是空的

到了最後心寧看了學校一眼,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好比人間蒸發一樣,悄悄的離開,不留隻字片語.


.........................................................................................

       諺銘一覺起來,發現沒看到心寧,狂打她手機,一直轉入語音信箱,打去她家,她家的人冷淡的表示

她不在,諺銘心裡覺得不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只好去找靜婷,結果靜婷只和他說:心寧覺得

兩人的緣分盡了,希望諺銘不要在找她了.諺銘聽了不敢相信,昨天才好好的,怎麼可能今天就變了

世界也變的太快速了.    

      諺銘開始忿忿不平,他不相信兩人的回憶變化的這麼快,他開始起疑心,懷疑是不是心寧變心了

抑或是心寧作了什麼事情,諺銘一直跑去找靜婷,渴望聽到消息,他在靜婷面前大罵,覺得是心寧變心

覺得心寧完全忘記這些回憶,他生氣憤怒,失去理智的人講出來的話,通常是不好聽的,靜婷無聲的

聽,雖然心中一直在辯駁,但她選擇不說,因為心寧交代的.

      時光匆匆,轉眼高三要到下學期了,每個人都在努力準備聯考,而靜婷發現諺銘始終提不起勁

諺銘自從心寧離開後,功課節節滑落,完全無心看書,靜婷在一旁很為他著急,

    [你在這樣下去,完全考不上大學,這樣是沒有未來的]靜婷耳提面命的一直說

    [心寧走了,我也唸不下書,最可惡的是她連一句解釋也沒有]諺銘每每提到,心仍舊是很痛

    [如果心寧給了你解釋,你就會好好的去唸你的書?]靜婷開口說道

    [這什麼意思??難道心寧一直有和你聯絡]諺銘激動的說

    [你只要答應我,如果她交代清楚給你解釋,你就會好好唸書]靜婷冷靜的回應

諺銘像是抽掉靈魂,只剩軀殼一般,他無力的點頭..點頭,當你追尋很久急著要答案,卻發現答案

即將要出現,人都會開始惶恐.他無法預知這個答案是否是他想要的?還是人早就已經預設了答案

     靜婷轉身拿出一本日記本,諺銘看到那是他們之前兩人共用的日記本,每天會互相交換彼此的想法

心情,但很久心寧都不在交換給諺銘,每次問,心寧也只是回答說:現在沒有心情寫,等到寫好在給你.

諺銘從靜婷手中接過,靜婷意為深長的看著諺銘.諺銘開始翻開第一頁

                    我知道你一定很難接受我突然離開,甚至不給你解釋和說明跟你分手的原因,你現在根本

                   不想見到我,也不想聽我的理由.妳記得我總是會一直問你假如有一天,我看不到或是我變

                    殘障,你還會愛我嗎??每次問你,妳總是沒有正面回答,而我其實也不敢聽你的回答,

                   不是我們放棄了愛情,而是上天放棄了我們,這段注定沒有結果的感情,我最大的希望是

                   把我最好最美的一面都留在你的回憶中,當我開始發現我的左眼漸漸的萎縮了,我好害怕好害怕

                   我不斷的崩潰.鎮定.然後在崩潰,不論做幾百次心理建設,我仍是沒辦法面對.以前的自己好樂觀

                   那是因為還沒有遇到,現在遇到才知道以前自己好天真,很多的事情發生當你要難過的時候

                   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選擇逃避,我選擇自己面對,讓所有不好的隨著我消失,而你只記得我好的

                   時刻,別忘記我們的回憶,好嗎??

諺銘持續的在看到另外一頁.

                   我的視線越來越薄弱,對光的變化感受力漸漸的降低,我快要看不到了,是嗎??
 
                    我不停的反問自己,甚至有點厭惡這樣的變化,今天我一直在外面,我努力的把

                    藍天的景象刻入腦海中,它像一副畫,深海似的藍旁點綴著白雪的雲,陽光亮的

                    和我們去過的山上看到的是一樣的,我努力的把樹葉片片撿起,我細看著它的紋路

                    我害怕有一天,我會忘記樹葉長什麼樣子?我反覆的做著拿起水杯的動作,我熟記

                   這樣的步驟,我每天練習走著同樣路線,換衣服,拿東西,甚至學好努力照顧好自己

                   我做得到的.想著你,我總是這樣的告訴自己.我用著僅剩的二分之一的視線,我努力

                   的紀錄,努力的寫,我期望有天你會看到,我在用生命力去留下我在妳回憶中的一點

                   位置,我不想你之後的記憶是空白的.

諺銘看到這裡情緒開始激動,它仍是一頁一頁的翻,直到這頁,裡面的字跡開始扭曲,

像是寫的人刻意想要寫正,卻發現力不從心,字跡歪曲的令人快無法閱讀


                 今天早上起來,我看到自己更加的模糊,時候要到了,我發瘋似的趕快把本子找出來

                ,我害怕這一刻 不是因為我看不到,而是我無法在寫東西給你,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我看不見自己下筆的字跡,我手抖的寫不好,我又重來一次,我用我記憶中的方向努力的寫上,

                當你要踏入一個未知的世界,心裡好徬徨無助,但人總是要認命,我不得已的也是向命運低頭了

               就算這樣,我也不在怨,因為我慶幸在我還看的到的時候,我遇見你,這些回憶會陪伴我過往後的
 
               生活,在我黑漆的世界中,我仍是記得你的樣子

諺銘開始流淚,它看到最後一頁,字跡已經不再是心寧的


               在昨天,我緊緊的握住你的相片,我把你的樣子刻畫在我腦海,我仍是會害怕的,怕我以後想不起你的

               樣子,我在也不能看著照片想你,世界好像開始變的寂靜無聲,連呼吸都聽的到,你現在在做什麼?

               我無法在拿起筆,無法在動筆了,但我仍是想和你講一些話,不要來找我,好好過你的生活,

               因為我想把最美好的樣子留在你的記憶中,這是我最後的要求.


              諺銘看完無聲的坐著,但手中仍是抱著這本日記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