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仍是敲著鍵盤,男子等待視窗的回應,看著桌上的鬧鐘分秒的交錯,

忍不住的打著字,按下了enter。

 『該回魂了吧!等你回應的時間,我想我都可以打好幾百個字,
甚至吃四個
便當都不是問題』

男子無奈的暗示每次等待的時間。

 『那你可以直接下線,不用等』

曉甄有點惱火的回著

 『我想你的冷淡病應該是假的,說不定實際上你是個火山,熱情都還沒爆發,呵呵』

男子覺得曉甄的反應有趣極了。

 『天底下就是有你這種愛想像的人,每天才會有這麼多事情好發生』

曉甄反諷的說著

 『也對,就是我這麼愛想像,才會遇到你』

 曉甄看到先傳出的這個視窗,接下來男子又傳來

 『也因為你,才讓我有無限個可能的遇見,或許有天我們擦身而過,
而你並不曉得,其實我們已經彼此熟識,但又互相陌生,這就是遺憾的美麗』

男子感性的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不會想見你,我們彼此相依又彼此陌生,有天,或許結束的時間到了,
簡單的切斷了視窗,就失去了聯繫的可能』

曉甄在打出的字,刪掉又重新打上去,但還是按不出確定,

因為她反駁也沒有用,網路上確實是沒有什麼 可以確定的。
而她與這個陌生人,也沒什麼好確定的。


********************************************************************

 男子啜飲著咖啡,沉思了一會兒,手上按著登出,開始埋頭繼續寫著專欄,
剛才的電話編輯一直在催稿。

 斗大的黑字標題,都市中的寂寞

hi!stranger:

或許我們曾經一起搭過同班公車,吃過同一家早餐店,

或是曾經共同呼吸過,同一個地方的空氣,看過相同的星星,
等過相同的日出。

命運中的牽繫,我可能看見過你的回眸一笑,但隔了好遠的距離。

可能聽過同樣笑話的版本,為著這樣的笑點,哈哈大笑,但隔了好幾個城市

可能我的朋友的朋友認識你,但彼此卻毫不相干。

可能我差一點零五秒就可以坐在你旁邊的位置,與你認識,但就是錯過。

可能我下次旅行的城市就可以遇見你,突然的颱風天改期,但就是差了一天。

也可能我們同樣有著相同習慣,在夜晚望著窗外,看著街燈閃爍,寂寞突襲而來,
但隔了好幾座山。

我們可能同樣登入聊天室,熟悉的早上聊著無聊的話題,好像當下我們熟識,

等到網路線中斷,一切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

 有天,假如我們真的能相識。
我希望我可以第一眼就認出你

如果沒有,我相信,緣分會指引我遇見你。

因為我們彼此熟識,但又互相陌生,這就是遺憾的美麗。

                                                                           by陌生人

 ****************************************************************8

玉卉使勁的想把書放到書架最上面,無奈身高不夠的她,拿了椅子,
還是差了半截,她努力的墊著腳尖,正當快要放上去的同時,一個重心不穩,
眼看著就要跌個狗吃屎。

元旭在書店裡穿梭,想找些書來看,正走到文學區的同時,突然被個不明物體,
更正是不明肉球,
撲倒在地。

玉卉閉上了眼睛,等了五秒,心中想奇怪,怎麼屁股不會痛,她睜開了雙眼,

看著自己以奇怪的姿勢撲在一個陌生男子的身上,男子鐵青的臉色,
讓玉卉臉上開始漲紅。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剛好撞到你』

玉卉滿臉抱歉的說,不過臉上的笑容仍是單純的可愛。

元旭揮了揮手,看著眼前的女孩,滿臉漲紅的道歉,

便說:『難怪今天運勢說我不宜出門,會天降橫禍。』

元旭打趣的說,看著單純的女孩總會忍不住想逗逗對方

『哇!什麼運勢這麼準阿!你在哪看的,我下次出門也想看看』

玉卉滿臉期盼的等著答案

『哈哈哈!你真懂我的幽默,我叫元旭,你好』

元旭突然興起想要認識對方的衝動

『你好,我叫玉卉,最近才來北部的,感覺對什麼都不習慣,所以有點冒失,

不好意思』

玉卉邊說邊露出笑容,深深的酒窩增添了幾分甜美

『剛來一定會不習慣的,這城市確實是冷漠了點,如果想要出去逛逛可以找我』

元旭誠懇的說著。

『謝謝你喔!』

玉卉邊說邊開始撿起地板的書,怕太亂到時候被老闆罵

元旭也低下身子,一同幫忙把書排好,順便把書放到最上層的書架上,

他輕輕鬆鬆手舉高,就把書區隔好。

玉卉羨幕的說:『長的高好方便喔』

元旭聽了摸了玉卉的頭,
我看下次要放最高的書架,可以和我說一聲。

玉卉熱情的開始和元旭聊起很多有趣的事情,像是元旭從沒有去過的地方,

和玉卉喜歡吃的東西,兩人就邊收拾整理邊開始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