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卉在和元旭聊完天以後,就繼續做著她的工作,店裡現在沒什麼客人,
她拿出掃把,想把剛剛學生丟的垃圾掃乾淨。

玉卉轉頭,猛然撞上了鋼鐵般的胸膛,她揉著感覺腫起來的額頭,正要開口,
耳邊就聽到

『笨蛋,妳是不長眼睛阿』

周浩然挑著眉,冷眼直瞪著眼前的笨蛋。

『妳才是笨蛋,妳..妳沒看到我在掃地喔』

玉卉氣急敗壞的想要找出腦海中最強而有力的話反駁,但仍是結結巴巴的講不出話。

『我不想降低我的格調和妳廢言』周浩然說完轉身大步離去

『阿阿阿阿阿阿,氣死我了』玉卉氣到發出吼叫

書局另一個工讀生小慧馬上跑來,看到玉卉氣到臉頰漲紅,便問:『怎麼了?』

『妳看,就是那個自以為是的豬,撞到我還敢罵人』玉卉指著周浩然的背影,狠狠的說

『玉卉,妳下次注意一點,那是老闆的兒子,就是未來的老闆耶』

小慧緊張的拉著玉卉說著

『我管他是誰,他只是個沒禮貌的人』玉卉露出厭惡的表情

『但是老闆的兒子聽說長的又高又帥,家裡又有錢』

玉卉看到小慧雙眼冒出愛意的泡泡,好像沉浸在與對方的懈構中,

玉卉翻了白眼推一下小慧的頭,

『醒醒吧!那種人哪裡帥,我只看的到他的鼻孔在冒煙,自以為是的貶低別人』

玉卉一提起對方,就滿肚子火。

*********************************************

曉甄拿著遙控器,隨意的按著選台,快速的畫面停格一秒便轉換,
她其實無心在電視上,突然開門聲碰的一聲,曉甄沒有轉頭,
但感覺到背肌涼颼颼的,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她終於轉過頭,看著玉卉活像個充滿怨念的貞子,整身佈滿陰沉的氣息,
臉部的表情就像貞子從電視機裡爬出來一樣。

她開口問:『怎麼了?』曉甄彷彿懂得玉卉的想法,便主動開口問

『我跟妳說,我遇到一個超討厭的男生....』玉卉喋喋不休的一直講

『世界上的人很多,我們無法預期會遇見怎樣的人』曉甄意有所指的回答

『唉,每次和妳講話有個好處,就是在火大的怒氣,都像被妳澆了桶冷水,給滅了』

玉卉垂著肩頭,好像剛剛火大的人不是她。

玉卉也坐在沙發上,看到桌上的報紙,隨意翻了翻,看到一篇專欄,
她專注的看著跟著唸著「都市愛情語錄」,她好奇的和曉甄講這篇專欄,
曉甄看了一眼便沒在理會,

但玉卉開始讀下去

第一條 性愛性愛,性都擺在愛之前,所以先性而後愛,何樂不為?

玉卉臉開始皺起來,但還是繼續看下去

第二條 有錢有車有房子,女人即是垂手可得

第三條 都市愛情,通用準則速食愛情

第四條 愛用保險套,愛人愛己,不墮胎為上策

第五條 找個花錢的妓女,不如找個妓女般的女友


             by陌生人

玉卉唸到這裡,開始火大,
她和曉甄說:『這作者一定是個沙豬主義者,不尊重女人』

曉甄把報紙接過去瀏覽一番,『確實是』

『不過,好險這都市中還是有好的地方,好的人』

玉卉眉開眼笑的說著

『喔!說來聽聽』曉甄略顯興趣的問著

『我今天遇到一個很好的男生,他還幫我一起整理書,還說下次可以帶我一起去逛逛』

玉卉開心的連手一起比畫

『自己小心點,陌生人都是恐怖的』

曉甄提醒著玉卉,覺得玉卉太過單純

『曉甄,有時候要放輕鬆點,世界上本來一定都有好人和壞人,我們不能以偏概全』

『更何況我還和對方說下次也要約妳一起去』

『我...好吧!』

曉甄本來想拒絕,後來擔心玉卉一個人去,便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