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古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盡黃昏』
每次看到橘紅色暈染點點金光,像是水彩調和
潑灑開來,雲朵襯托著暮色,如瑰麗般攝人心神,
令人久難忘懷。

但不論多美好,最終仍是落下地平面,接替著次序,
就像情緒一樣,開心很美好,但開心不可能永久,
總要有難過、傷心的感覺伴隨。

我沿著到餐廳的路上,一路上騎摩托車,邊想像著
邊憂傷著美好景象不能持久。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我超級歉疚的,第一天打工,就因為貪看美麗的暮色
遲到

『沒關係,先換衣服吧』
美麗的店長溫柔的說著,手也不忘記打著計算機

『真是精打細算的女人,成熟的典範』
我心裡湧起了一陣敬意

換好可愛的制服,自己瞧著荷葉邊綴飾著裙邊,
白底襯著淡淡粉色邊緣,白色上衣,腰身剪裁,看起來更瘦,
縷空的菱紋圖樣,洋溢著青春

要打工賺錢重要,但打工的心情也是很重要,
可愛的制服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

收著客人喝剩的茶杯,整理用亂的桌巾,
想要在第一天打工表現的認真點,洗刷掉遲到的印象


鈴鈴!門邊的搖鈴響了,客人走進來

我瞪大了眼看著那個俗稱的拜金女,挽著另一個男人
走了進來,咦,

那那個吐司邊男生?

該不會真的被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