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深深的被一個人傷害過,
你就懂要在接受另一段感情有多麼難?
你會害怕,會沒有安全感,
更沒有自信,因為連曾經是你最親密的人,
都會這樣的傷害你

愛情的可信度,到底還有多少?


******************************

應祥和我說,
他會這樣愛吃吐司邊,是因為小時候,爸爸身體不好,
家裡陷入困境,而爸媽每天都出外工作,只剩自己一個人

早上,媽媽會去和早餐店要大家不要的吐司邊,
放在碗裡,給應祥當早中晚餐,吐司邊一直以來,
都是如此的可口,因為這是媽媽的愛心。

就算媽媽沒有陪伴自己,但只要吃到吐司邊,
總會回想起那段,媽媽出門的叮嚀和關心

『我想,我只是在回味,回味那段曾經寂寞的日子』
應祥提到這件事,總是有種哀傷的感覺

『我下次也來吃吃看好了』
我聽了這個故事,忍住了淚水,假裝沒事的說著

『為什麼?你不是覺得那是別人不要的嗎?』
應祥納悶的說

『因為我也想嘗嘗應祥媽媽愛心的味道』
我看向應祥,
似乎望進了他的內心以及寂寞


認識一個人的深淺,不是在於時間長短
而是在於你有沒有探入對方的內心世界

我想,我踏入了應祥的內心。

會難過,會不捨。
但我堅決否認是  愛情。

*****************************

於是我迴避應祥好幾個禮拜,
不接不看不聽,也不回。

我想我是在害怕,害怕著自己也害怕未來不可預測的感覺。

因為當曖昧要走入終點,答應或不答應都成了抉擇,
我否認愛情,但卻不可違言的,
我成了習慣,我習慣著對方的關心以及問候

前幾天收到應祥的簡訊,我緊張的打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應祥試著說出他的心情


『我不懂,我這樣是不是愛情?

或許你也不認為這是你需要的愛情,但我只想簡單的表達

愛情不是你想像中的複雜,我不會給你期限,也不想讓你有壓力,

受了傷的人,除非自己肯解開心中的結,

否則我在努力,你也是看不見的,

如果,那天你肯打開你的心房,你會發現,

       我一直都在』




『瑛洛,你最近不舒服嗎?』
以凱體貼的問著

『恩,沒有阿,最近有點睡不好而已』
我有氣無力的回答

『我看我明天帶你去看醫生好了,要不你這樣沒精神下去
可能讓客人嚇跑喔』
以凱輕鬆的口吻,讓我突然沒有壓力似的,
心情好轉了

我點頭和以凱約了時間,順便出去逛逛好了,
這樣我心情也會好一點。我期許著自己

****************************

我沒有勇氣接受的是 愛情

還是我自己?

短短的兩個月,暑假要結束,我在餐廳的日子也所剩無幾了。
最近的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看向門邊,我是在期待什麼?

應祥傳完簡訊後,就在也沒有出現過
是因為在等我回應,還是放棄?

還是他重回前女友身邊,如果真是這樣,
我假如有機會看到他,應該會揍他一頓,
不好好愛惜自己的人,是不會有人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