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結, 一旦解開,事實和當初想的不同

你,選擇什麼?

**************************************************

一年後, 

『我不要吃這個啦!』
 
小女孩任性的把不想吃的吐司邊放在桌上

『小娟,吐司邊怎可以不吃,你想看看當吐司邊放進去烤箱裡面, 
烤的酥酥脆脆的,咬下去,口感鬆軟,是不是很好吃』 
瑛洛認真的形容給女孩聽

 『哇!!好好ㄔㄛ』 
背後十幾個小孩子同時發出聲音,天真的童音讓人不覺莞爾一笑

『而且吐司邊是可以吃的東西,別人隨手丟棄的,
卻其實是很好吃,很有口感的食物』 
我一字一句說給小孩子聽,沒想到最後我變成了幼稚園老師, 
每每看見天真無邪的笑容,就感到好滿足 
現在的自己,只要吃到吐司,就會有種思念的濃密情感,

隨著一口一口的咬,吞進我心中

從來沒有想過,有天自己會愛上硬梆梆的吐司邊,

愛情會讓人改變自己的習慣,

也會影響自己的思考

原來,我還是愛著你。

 『老師,有人找你』 
幾隻胖嘟嘟的手指頭,同時往窗外一指

『你怎麼來了?』 
我驚訝的看著瓊音,一年過去,益發成熟的臉龐, 帶點柔美

『我要和偉呈一起去南部了,我想在離開之前,
 
有些事情應該要讓你知道』 
瓊音突然欲言又止的感覺,讓我心頭微微縮一下,

瓊音從包包裡面,拿出一整疊的信,封面平整無一絲凌亂, 
上面工整的筆跡,好熟悉的感覺

『那天,你看到應祥前女友,隔天應祥有來, 
但你要原諒我,我是為了保護你,我害怕你在受更大的傷害, 
所以我把應祥擋在門外,我以為久了,你會平復傷痛,會想 
接受致揚,但我錯了,每每看你這樣,我就好想把事情說出來』 
瓊音難過的講著 

『那你為什麼不早點說?』
 
快崩潰的我,突然大聲吼著,為什麼不早點說,或許早點說還來得及 
『我害怕,害怕你再受到傷害,或是你會怪我,我真的很怕』 
瓊音快哭快哭的聲音,和難過的表情 
讓我無法再多說什麼了,或許緣盡了,就是該結束 
我緊張的打開,應祥寫的信,每看一封,思念就跟著湧起, 
塵封的淚也跟著滴下

那天,應祥是因為早就知道麗妍天生有心臟病,他來不及和我解釋, 
就要先送去醫院,等到處理好一切過來,才發現我已經不見人影, 
到我家,瓊音又不讓他解釋,他只好一封一封的寄信過來,希望取得我的原諒, 
沒想到一切石沉大海,公司又調派他出國,於是, 
最後一封信,他說,仍是相信緣分,會讓我找到你, 
找到你的那天,我會對你說:『抱歉,我來晚了』

 

情緒紛亂的讓我坐不住,為什麼要在一年後,才讓我知道這一切, 
如果什麼都不要知道,我可以繼續恨妳,讓我撐過去

但現在,我無法恨妳

 

因為,我還是 愛著你

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