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一個由於髖關節發育不全症簡稱(CHD),造成走路跛腳的女生,外在因素不影響自己的
內在,仍是樂觀的面對周遭事物,無法改變的命運只有接受,雖然小時候備受嘲笑,
但還好有青梅竹馬的相挺,總是照顧自己的初戀情人,卻在搬家後失去蹤跡,於是,
女生始終在等待,等待著在遇見的那一刻。

懷著滿心期待相遇的那天,結果會和自己想的一樣嗎?

 

    ***************************

『予柔,媽咪對不起你』

風韻猶存的女子,歲月沒有改變五官的立體,可能增添了幾絲皺紋,

但細看容顏,仍是可以得知年輕時候的美貌,女子正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
滿臉愁容的說著


『媽咪,沒有關係的,只是走路有點不方便而已,
反正我已經習慣,
你不用每次想到都和我說的』

予柔用手環住女子的腰,頭枕在女子的腹部,撒嬌的動作惹來
女子摸著予柔的頭

『如果我早點發現,早點治療就好了,
也不用害你好好的女孩子變成這樣,

明明漂漂亮亮的,卻有了這個缺陷』

女子好生遺憾,不覺的埋怨自己的粗心,
害的女兒備受人歧視


『不會的,只要肇峰不嫌棄我就好』

予柔甜甜的微笑像沾了蜜的糖一般,濃的化不開,談到自己的青梅竹馬,

每每總是笑顏逐開


『也對,肇峰很疼你的,我相信他可以給你幸福』

女子想起記憶中的肇峰,總是體貼予柔,也保護著予柔,
如果可以重逢必定是佳話


『我相信,會有在相遇的那天的』

予柔肯定的說著,自己不會浪費這些年的期待

 想起幼稚園的事情,會有種哀愁和甜蜜同時的湧上來,自己跛腳的走路,
總是被同班的同學嘲笑,在背後總是說著跛腳怪、跛腳怪,自己總是偷偷
跑到
樹蔭下難過的哭,不敢 和家人及 老師講。

肇峰總會在第一時間發現予柔不見,
跑來樹蔭下安慰著予柔,兩人就在寧靜
的午後,瞧著透過樹葉的光線,轉折的金光,映著地面發亮的點點倒影。

或是望著天邊奇形怪狀的雲朵,比看誰的想像力夠,說出的動物比較多。

每次總是想像力豐富的予柔不到 三兩 下便讓肇峰無話可說的認輸了。

旁邊的小朋友總是在玩追逐遊戲,而肇峰總是為了予柔,只能盡量做靜態遊戲
,像是坐盪鞦韆、木馬,堆積木之類,這些不用伸展的遊戲。

有時候看見大家玩著追逐遊戲,興高采烈的模樣令肇峰落寞的一瞬,

隨即看向我,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看到這樣,總會說著

『肇峰,你要不要也去玩?我可以自己玩木馬』

『沒關係,我不喜歡跑來跑去的,我怕流汗,那會很臭』

肇峰說著比了個捏鼻子的動作逗我笑,看我開心一笑,他接著又更誇張的

比劃著

『那我們去看故事書?』

我拉著肇峰一跛一跛的走向圖書室,肇峰邊走邊扶著我,深怕我跌倒,

記得童言童語的討論著童話故事的內容,我們總是依著故事內容,扮演起

裡面的角色,我總記得有一幕,

肇峰問著我:『將來做我的新娘,好嗎?』

而我含羞的笑著點頭,並且說著『十年,十年後一定要娶我』

語畢,兩人互相打勾勾,約定好

這十年,我靠著這些回憶努力的不讓肇峰的樣貌淡掉,或許長大後的肇峰,

會些許不一樣,身材會高一點,鼻子還是一樣挺,我總是一一勾勒未來的模樣

記得肇峰搬家的當天,我哭哭啼啼的送走他,而肇峰也一再拉住我的手,

說:『有天,他一定會回來找我』這句話像個承諾一般,往我心頭住下了,

一住便是十個年頭。

 

這種感覺好似喜歡的人在遠方,暗戀的心情,對方不知道,而自己悄悄的
想著遇見的畫面,默默的思念著遠方的人,有時候也會暗自臆測著這個人
會不會也思念我,也喜歡我?還是早就忘記了?

只好從回憶中擷取片段,珍惜回想著每次對方的微笑,兩人的互動,

如暗藏在海灘中的珍貴貝殼一般,深埋在沙櫟中,等待被人發掘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