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一個人的心情會帶來愉悅,

 

獨自想著畫面,嘴角溢滿了笑容。

 

我想,這是個秘密,一個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沿著層疊的山巒,蜿曲小徑直走,在旁的兩邊樹木總是鮮綠蔥翠,

別於城市風貌不染煙塵一般,令人心曠神怡,繼續走,會看到別緻的招牌『雲嵐小舖』,

裡面擺著各式的植栽,內部還有溫室培育,白色石子地襯托綠意盎然,

更有朝氣的生展,此時只聽到兩個女生的聲音在對話著

 

『予柔,你幹麻這麼認真的在照顧那株其貌不揚的植物』

小娟邊打喝欠邊無聊的看著自己好友如此專注的澆水、鬆土、除根的動作

 

『有的植物,乍看之下,其貌不揚。但是其實是蘊含著美麗的內在,當妳願意仔細瞧看的時候,才會發現這株植物有著讓妳著迷的內涵,這就是我喜歡紅天鵝蘭的理由』

予柔邊說邊仔細的翻轉根,鬆軟著土

 

『蘭花這麼多品種,像是狐狸尾蘭就超吸引人的,你應該要和大眾一樣,

難怪你會癡迷不悟的等待妳那個無緣的青梅竹馬』

小娟為自己的好友著急的說,都老大不小了,每天除了照顧植物,

對任何男人也不看一眼,只專注等待一個不可能的人

 

『等你看到紅天鵝蘭,有天突然迎著陽光展翅著花瓣。金色的陽光

映著紅色殷紅的花瓣,你也會著迷的』

予柔用著朦朧的嗓音,講著花朵的特性,也像是告訴小娟,

自己的等待不會白費的。

 

『我總是說不過你,反正我會幫你介紹男朋友就對了,

禮拜天的飯局,你一定要來,有個優質男生超級適合你』

小娟半強迫的語氣逼著予柔

 

『好啦!說好,吃完飯我就要離開喔』

予柔對這樣的約會完全不感興趣

 

兩人又開始絮絮叨叨的講著一些瑣事,愉快的一天隨著天色的變化

悄悄掀開落幕

 

    ***************************

 

予柔剛搭完公車,看的剩下幾秒的綠燈,急著加快一跛一跛的速度,

好不容易要走到對面的馬路,卻因為腳步不穩,摔了一跤,

緩慢的用著手,支撐住身體的重量,正要撿起皮包

 

『小心一點,下次別走太快』

男子溫柔低沉的聲音,略有磁性,男子邊說邊把皮包拿給予柔,

順帶的扶她一把

 

『謝謝』

予柔道謝著,也抬頭看著幫助自己的人

 

輪廓分明刻鑿的線條,兩道濃眉恰如其分的配上炯炯有神的雙眼,

薄唇的線條象徵著剛毅與不妥協。

 

予柔緩慢的動作著,在目送男子離開後,腦海中一直轉著畫面,

 

好熟悉的長相

 

但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像誰?

 

點點路燈已皆然亮起暈黃,

投射的影子,暗示著歸人回家的方向。

夜低垂,寂靜的大地開始無聲的運作

 

予柔帶著疑惑走向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