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兩方人馬互相夾抄,球聲伴隨著腳步聲,一前一後的交錯。

只看見一個矮小身影錯步到正要傳球的男子身旁

 

『書帆,你該不會是迷上那個跛腳女了吧!』小宇邊說手也沒停著,

一直晃動的想擾亂書帆的視線

 

書帆聽了,睨了小宇一下『你不要亂講,什麼跛腳女,太難聽了』,

說完一個假動作,閃身快步上籃,比賽結束,大夥走到場邊休息,

小宇拿著毛巾走到書帆身邊

 

『說啦,你幹麻這樣獻殷勤』

『因為熟悉感』書帆彷彿陷入遙遠的回憶,眼眸變的迷濛

 

『熟悉感??你該不會是同情心作祟吧』小宇一臉我了的樣子,手還搭在書帆肩上

 

『不是同情,只是在她身上我看見我妹的影子,害怕她也會重蹈覆轍,
所以才忍不住的關心』書帆談起妹妹,總是哀傷的模樣

 

『你是說那個自殺的妹妹?』

 

『。。。。。。。。。。』書帆沉默不語,時間陷入了糾結,

塵封的回憶斑駁的回籠

 

記憶中的妹妹,總是憂鬱愁眉不展,因為先天殘障的關係,

常年坐著輪椅,唯一的快樂是望著窗外,書帆總是盡了一切辦法,

想要逗妹妹開心,不論是什麼事情,他都以她為重

但妹妹仍是陰霾的躲在自己世界,排斥和外界接觸,

直到有陣子,妹妹從醫院回來後,漸漸有了笑靨,

本來總是愁眉的臉龐,多了一絲笑意,

令書帆以為妹妹總算看開了,誰知道

最後一天,他手裡拿著最新出版的故事書,

開心的快步跑進妹妹房間,卻望見哭倒在地的媽媽,

在旁扶著媽媽,一臉著急的爸爸

 

 

青春的年華,就這樣不見一縷塵埃的逝去了,

 

一聲不響的離開,靜悄悄的房子了無生氣,

 

再也看不見望著天空的她,孱弱瘦小的身子,和無助的眼神

 

每每思及此,沉痛的糾著揉著,痛得喘不過氣

 

 

『我想,看見予柔的眼神,好似也看見了書雨』

 

 

就是這樣的熟悉,讓我無法就此離開她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