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派大楊

愛上一個人,最怕的是那個人心中已經烙印了另外一個人 
任憑你拼命的去愛,也得不到幸福。 
於是,最後你明白,愛和幸福從來就不是同一個方向。

 

 

 

 

那是一個下雨天,一如往常的濕冷、已經連續好幾天不斷的下雨,斷斷續續的雨聲,叮叮咚咚的敲打著屋簷,牽扯著一絲煩躁,手指仍舊按著鍵盤,雙眼直視著螢幕,令眼睛有點乾澀不舒服,照慣例早上九點準時打開blog瀏覽網頁和讀者留言,耳邊仍依稀聽著稀落雨聲,注視到一則留言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我想要詢問關於xxx的事,我的電話0917xxxxxx

 

 

這個女生不用講她是誰,我也看過無數次她的長相,照片中擺弄著很會勾人的表情,服裝的穿著總是清涼,這是我所不能及的,在交往中老師他總是對我說,偶爾可以展露身材或是到海邊穿上比基尼,於是他買了一套比基尼給我穿,我自始自終都沒有穿上過,太害羞和自卑讓我無法像這女生一樣盡情的展示。

 

 

而從老師口中,聽到關於這女生的總總,她不用工作靠他養、總是需要專櫃的保養品以及名牌,她的個性溫柔小女人和我完全不一樣,我過度有主見遇到事情只要是我堅持的,我講話就不會示弱,出去會想要幫男人付錢,表現的和男人一樣。

 

在這段交往期間不斷的因為她而爭執,就因為這男人我猜測心中百分百的還有她,因為他總是嫌棄我,不論我做了什麼事情都顯得不夠好,一直嫌棄我的個性,和他交往時,我整個人黯淡無光、就像縮到牆角的小丑,偶爾擺弄著滑稽姿勢逗人笑,卻從來不被重視。

 

 

我已經從你們這樣緊連的關係中退出了,為什麼妳還要來找我?

 

第一次到他家和他妹妹聊天的時候,他妹妹說到你直接叫你大嫂,那時候的我假裝不在意,心卻狠狠地被撕裂了!從一開始我就沒有任何的份量直到交往十個多月後,你妹妹仍舊還是口誤叫了她大嫂,那一刻我真的懂了!

 

 

 

你還想要表達什麼?

 

女人和女人的戰爭,我必須要面對即使我毫無籌碼,撥了電話,對方和我講了很久很久。講完後我整個人被擊倒在地,毫無力氣的發呆,虛弱又無助,在這時間點上,家貞打了電話過來,這通電話彷彿是我的救星

 

家貞一向善解人意,在同事中她總是扮演聆聽者的角色,由於她在感情上也受過傷因此十分疼我,總是把我當成妹妹一樣照顧

 

 

「老師的前女友打電話來耶!」 
「那個女人想幹嘛?」 
「她說我和她同時被劈腿,要報復老師,最好是讓他沒有工作」 
…………….,所以她還說什麼?」 
「她想約我碰面,因為上次她被劈腿也是約出來,然後和那女生聯合賞那男人一巴掌,但我沒有這樣過,而且這樣子打男人巴掌也太難看了」 
「你不要理她,她想套你話」 
「但我都和她講了耶,而且還覺得她人好好,會忍不住想要關心她」 
「你真是個傻大姐」

家貞聽了我講的過程,一直忿忿不平的咒罵著,因為她一直是老師的支持者,本來都叫我要乖乖等這個壞男人,這男人的分手理由超爛,說什麼要好好把工作完成,現在不能分心,我會讓他分心,男人要劈腿,理由都用一樣的。結果這個爛理由和上個男友一模一樣,扯到爆~

「我以為她是個好人~但她中間有講幾句話我覺得怪怪的,像是她和我講她和老師幾號去薇閣開房間,還有她說妳不是兩性作家嗎?應該很了!」 
「她在嗆你,你真的很容易被欺負,哦~下次可不可以學聰明點」 
「我~我幫他省錢幫他付錢,最後去給我開薇閣,天啊,這種男人的仁義道德到哪了,虧我還想說他是老師~」 
「對阿,連我們都被騙了,還想說他看起來斯文又有禮貌,誰知道是這種人,不要難過,我帶你去烘爐地有家超靈的鳥卦,之前我要結婚就是去哪算的,靈到很誇張」


「喔,好啦~」沒想過一向對於感情事很有把握的我,有天也要淪落到算命來決定

 

在一年前我生日當天,那時候在和老師之前的那個男友分手,從聖誕節他離開後,就一直偶爾出現偶爾消失,讓我整個人煩透了心,於是只想關在家裡暗自垂淚,突然一個朋友的朋友打電話來約我出去,沒想到車上還有另外一個人就是老師,在生日當天的相遇,本來沒有任何交集的兩個人,因為一張名片和一包糖果開啟了緣分,是他告訴我這是命中註定的緣分,從那天後他積極又努力的追求我, 
一開始交往兩個人甜蜜又快樂,直到他告訴我他手上的刺青是為了前女友刺的,從那天開始,我心中就再也無法平靜了。

我看過他寫的信,那一字一句寫的全是愛,然而信中的主角不是我,我不只一次的難過,因為他寫給我的信總是簡短和平淡

 

我問過他:為什麼寫不出深情的信給我? 
他說:已經過了那時候…….

 

 

他把全部的愛都給了你,一絲空隙也不願意給我,甚至連交往的第一天,房間擺滿的還是你的東西和照片,於是我明白-這注定了是場苦戀。

我愛他,即使偶爾他總是放空和發呆,即使偶爾他仍舊會提到前女友,即使我不斷不斷的拼命討好他當個小女人,我很清楚就算再耗費多少時間-我永遠也取代不了那女人在他心中的地位。 
因為從一開始,他就沒有多餘的位子給我。

 

 

 

 

~~~~~~~~~~~~~~~~~~~~~~~~~~~~~~

 

隔天,跟著家貞來到一個不起眼的鐵皮屋,裡面貼滿這個鳥卦的介紹,我有種奇妙的感覺,那就是-真的有這麼靈嗎?

「我就是要他~」 
「你跟他此生注定無緣~」 
「無緣?一點點可能都沒有嗎?有沒有可能回頭找我,一次也好啊」 
「絕對不可能,他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我不管,總有方法可以化解吧」聽到這樣的答案讓我整個在鳥卦攤前耍任性,我覺得愛情是可以努力的阿,努力就會在一起,機會創造命運、命運是需要人的努力,怎麼會有不可能的道理,所以我不服~仍舊坐在鳥卦前的椅子上,面無表情地繼續耗著,即使我知道我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問了,還是繼續耗著


「真的沒有緣分了,如果你堅持要,你就去拜月老」 
「拜月老?拜了他就會回來嗎?」 
…………………………………..,求月老是最快的,我只能說到這裡」鳥卦的師父被我盧了將近十分鐘,因為我就是要阿,還愛著怎麼能放手? 
「月老哪間最靈?」我完全和月老不熟,以前也從不覺得有天我會需要到拜月老?又不是行情很低,到拜月老這件事情在我心中真的讓我有點不舒服 
「我知道,霞海城隍廟哪邊那家很有名,我帶你去」家貞看我盧了師父這麼久,急忙的趕快接話,想要把我帶走 
「拜了以後,有結果再回來找我」師父頗有含義地對我講 
………………」但我已經很不開心了,聽到這樣的答案擺明了就是要我放手

 

 

這樣的答案只會讓我覺得,所以有問題的那個人是我,對方現在很恩愛的在談戀愛,然後我在這邊耍蠢的一直要個不可能的答案,明明之前的總總跡象就讓我懷疑了,我居然還能自己安慰自己,告訴自己要當個好女人、不要太強勢、不能完全埋頭工作,要好好地顧我的戀愛,拜託~和這男人交往,我事業差點沒了,付出這麼多,還遇到小三?一個人到底要可憐到什麼地步,才會這樣?

所以我完全生氣的對家貞講 「你確定他很準?」

「很準!我那時候要結婚,他就說叫我不要結,不出七年會離婚,而且有小三這男人只愛美人不愛江山,果然我老公選擇小三後,我和他離婚他公司就倒閉了」

「那可能只有你準吧~我就是不相信~」

「那你還要拜月老嗎?」

 

 

「要~」雖然嘴硬,但是心中還是抱著一線奇蹟,畢竟我這輩子很少男人想嫁的,

 

想結婚卻又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心有不甘阿,尤其那小三還這樣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我本來對她心疼,誰知道她是要搞我!根本就是個羅生門。

「我想要看月老有多厲害以及命運真的是這樣嗎?」不論何時我還是繼續的鐵齒,可能在我心中我最相信的還是我自己。

恍然間,我都可以聽到這兩個人在嘲笑我的聲音,在這之間,我努力的做了一些事,因為要讓自己事業起來,我每天用電腦的時間超過12小時,我認真的工作、努力地賺錢,想要改變人生創造讓下一代更好的環境,偏偏在我提升自己的條件的同時,卻被對方嫌棄。

 

 

不夠溫柔? 你每天工作到像條狗,還要賺錢買東西給你,怎麼溫柔? 
不夠圓融我的個性一直都是這樣,直來直往,追求的時候你也說很喜歡我這樣啊 
不夠愛打扮? 你追我的時候說最愛我素顏,和你交往後每天素顏反而到嫌棄我起來了

 

我同時失去了自我的價值,整個人就像少了潤滑油的機器人,整具軀殼的零件無法運作,我不能動彈、只能默默地看著這世界繼續運轉,每個人走過都會在看我一眼,以為我只是個普通的機器人癱倒在路邊,但是在我殘破的機器外殼下我有個人類的靈魂,我懂得這些眼神,我用隱藏的面罩不斷的啜泣、不斷的告訴自己,我還好~我還能夠爬起來,只是像以前的戀愛一樣,分手就拍拍屁股說再見,雖然會罵對方幾句,但是時間過著過著,仍舊會撫平,只是我都明白,當一個女人願意付出很多時間和心力去證明在男人心中的地位,最後卻傻傻地發現,她從來沒有存在過。

 

 

 

 

這次的傷痛不似以往。

 

我逐漸不明白,愛是怎麼回事,也不明白,愛,它真的存在嗎?





且勿對號入座

這個故事我打算全部寫完再公開
所以喜歡這個故事的人要努力地按推和讚和分享喔
留言給我吧,讓我知道你們喜歡這個故事

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我還是繼續寫~

 都是月老惹的禍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