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夢中,活生生的心碎聲再次響起,場景跳到大學時期,我的好友在一次聯誼中,我們同時認識了安佐,他有著高大的體格,那次抽鑰匙很幸運的,我抽中了他,於是兩人開始整路上的聊天,安佐不太會騎車,因此顛頗的山路害我整個人搖搖晃晃的,深怕一個不穩摔下去

 

 

於是安佐體貼的注意到我的狀況,回頭和我說:「如果你不敢抱我的話,那就抓住我的衣角吧!才不至於我騎快一點你就飛出去了」

 

 

看著安佐溫柔的笑容,讓我整個耳根子都燒了起來,沒什麼戀愛經驗的我對這場面最不拿手了,於是我小力卻又緊緊的拉著他的衣角,才不至於讓自己歪斜下去,安佐溫柔的和我道歉以及不時的注意我的狀況,這麼美好的時刻讓人動心,

 

整路上我小鹿亂撞,應該就是他了吧!我心中暗暗的想著,等到找個時機來告白,希望這次不要再錯失時機,就在我和安佐聯誼後陸續聯絡的一個月後,也是我準備最近要告白的時候

 

 

我的好友愛蜜說:「我終於要到安佐的電話了!」

 

聽到這消息我傻眼,愛蜜不是和德魯打得火熱嗎?

 

我睜大了眼睛大喊道:「什麼」

 

 

愛蜜好整以暇的慢慢說著:「我說我要到安佐的電話了,明天我們要出去玩!」

 

 

我耐不住性子,直接大聲說:「但愛蜜,我喜歡安佐,我喜歡他一個多月了」

 

愛蜜聽到我說的,仍舊肆無忌憚地說著:「英娜,可是男未婚女未嫁,雖然我們是好友,但是遇到愛情還是需要各憑本事!」

 

 

看著愛蜜的臉很不解,平常和我感情好得要命,兩人搬出宿舍後也選擇住在一起,而每次愛蜜失戀總是需要我陪伴,怎麼為了個男人變了樣?

 

 

回到房間打開衣櫃,開始爆裂的翻找衣服,把所有的衣服往外丟,再繼續撕裂

 

狠狠的撕裂了衣服、一直撕一直撕,直到我聽到我心碎的聲音以及手指頭紅腫的樣子驚嚇到了我,這個夢才清醒

 

 

我需要忘記這個夢,要忘掉手指頭紅腫的疼痛感,和令人難堪和心碎的滋味,那種帶著酸酸的難過,安佐後來答應了我的告白,然而交往不到兩個月,安佐就和愛蜜交往了!

 

 

這件事情鬧得整個外文系的人都曉得,兩個手帕交為了男人鬧翻臉,從此井水不犯河水,走在路上瞧都不瞧對方一眼,那陣子我落寞地躲了起來,照理講苦主是我,然而我卻不想要面對,看著周遭的人的同情眼神以及那背後細說的八卦

 

 

「愛蜜好像懷孕了?」

 

「愛蜜最近是不是休學了,怎麼都沒看到人」

 

「聽說安佐好像喜歡上別人了,活該啦!誰叫愛蜜要搶自己好友男友」

 

 

這種種的耳語一陣一陣的傳到我耳邊,不聽也難!即使關上了心門還是聽的到心碎聲。

 

 

翻了翻月曆,這段過往已經超過兩年時間了,仍舊這樣清晰

 

拉開了窗簾,拍了拍腦袋

 

 

「去去!噩夢走」可能哈利波特太入迷,我總是幻想著很多奇幻的東西,這世界上會不會真有三又二分之一的車站?如果真的有魔法,是不是世界就會輕鬆得多,如果真有魔法,我最想解除我身上戀愛的魔法,讓我能夠好好的戀愛

 

 

 

 

隨身拿了個包包,口中夾著剛烤好的土司,時間不多不少正好是八點半,這噩夢來的真是時候啊,早晨的捷運總是擠滿了人,我側身的經過了好多人,萎縮在角落

 

 

到了我上班地方,中和站

 

走了十分鐘,大樓字樣是雙和大樓,按上了12樓,走入行銷部門

 

 

「怎麼無精打采的?」坐對面的同事率先注意到我的異樣,他總是一身筆挺乾淨的襯衫和擦得雪亮的皮鞋款式,以及那整齊劃一的髮型,臨危不亂的感覺,讓我深深的覺得,他應該是個gay

 

 

還有他最令人稱道的細膩的心,只要有人有心事總是躲不過他的魔眼,尤其是我,可能我坐他對面,他只要沒事總是會看到我,因此我一個小情緒他總能知曉,讓我在他面前就像是個透明人般,難堪死了

 

 

「沒什麼,睡不好罷了」我怕多講些什麼,引起凱德注意

 

「是嬤?只是這樣?」果然凱德的眼睛就像偵探一樣把我從頭到尾的掃射一次,想找出蛛絲馬跡,這模樣搭配著他的穿著,以及白皙斯文的長相,果然就是個gay,畢竟入公司兩年了,也沒聽說過他有談戀愛,總是神秘以及不談的模樣,一定有鬼,我暗自猜測著

 

 

凱德聽到我這樣回答,眼神彷彿是見到外星人一樣的上下打量我,就像是第一次見到夢想中的外星人一樣,興奮又好奇的不斷的瞧和看,我始終迴避他的眼神,拿起工作的資料夾,假裝忙碌的翻翻看看,避掉任何關心的口吻,上一次的心碎已經被我拋諸腦後,雖然身子僵硬的反應出我仍舊在意這段過往,但心痛稍微減輕了些,起碼我走過來了,不是嗎?

 

 

 

牽著手的觸感還殘留在我的記憶裡,我看著指尖想起

 

 

「安佐,我覺得自己好幸福」走在校園中的櫻花樹旁,點點粉紅櫻花灑落,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愛情,我心中大喊著

 

 

安佐溫柔的摸了摸我的手,就像對妹妹那樣的有耐心和溫柔的笑著,牽著我的手繼續走著

 

 

現在想起來才發現,安佐對我確實就像對妹妹那樣,平淡有禮貌看不出絲毫的激情,愛情不都是刺激和衝動,在他身上我嗅不出任何的衝動,彷彿和我交往就是為了怕我難過,從他後續的反應,逐漸可以得知為什麼我會被甩了。

 

 

再擅長安慰自己的人,也能清楚明白,或許這不是愛,只是因為我的告白他難以拒絕罷了!

 

 

打開mail開始收廠商的信件,在行銷部門可是分秒必爭,開始從最上方回應著,順便繼續聯絡著瑣碎事務,然後總算拉到最後一封,看著信件的標題“白癡李英娜快收”

 

 

看到我馬上噗哧的笑了出來,這招也只有他最會,看著信件的內容,ken要回國一趟在329號所以要找大家出來吃飯,即使是認識多年講話口吻還是沒變,依然滑稽有趣,按下回覆鍵,同樣用著打趣的方式回應著他,看來巴黎的浪漫沒辦法感化他,依然是這樣嘴賤和低級!

 

 

想起大學的記憶,還好有ken,每次難過總是他陪我,說是良師益友也不為過,雖然他的態度跩跩的講話又愛挖苦人

 

 

 

「男人又跑了喔,我就說你根本是苦命女」ken不知是第幾次看我這樣哭的梨花帶淚,所以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見到我就先挖苦我一番

 

「看你那個鳥男人也不怎樣阿,怎會愛得要死要活,還有那個愛蜜沒氣質,這種男人配她剛好啦,就算是這樣你也別哭得像蠢蛋一樣」ken的安慰總能讓我止住眼淚,又好氣又好笑,到底會不會安慰失戀的人啊,這樣講話我根本哭不下去

 

 

「你講話可不可以對我溫柔點」彷彿突然清醒一樣,我止住了眼淚抬頭看著他

 

 

「那你付我錢吧!違心之論和講話溫柔一樣,我很難做到」他雙手環胸一臉正經地對我說

 

 

聽了這句話,我笑了順帶打了他幾下

 

Ken就是這樣的男人,長相就是標準的壞男人樣,在大學時期不知道讓多少女孩傷透了心,他總是來去自如不肯為任何人定下來,很難想像他這樣個性的人會和我成為好朋友,還持續友好這麼多年

 

 

「你就是太蠢了,才會這樣一直失敗」不知道那天ken又心血來潮的對我說教一番,他的長相很好看,由於可能是講話實在太壞了,所以我無法正視他也是個帥哥這樣的事實,因此多年來我們相安無事,完全不可能對彼此動心

 

 

「有時候蠢也是件好事阿,要不怎麼會和你當朋友」我回敬了他一槍,害我得意地大笑

 

 

中餐時間到了,我枯坐在位置上想起了這段往事,凱德果然是偵探,順手拿了個麵包丟我桌上,一副施捨我吃的樣子

 

 

然後在一個漂亮的迴旋到自己位置上,這男人天生好似有表演細胞,做什麼事都很藝術,連走路好像也要斤斤計較的完美無缺,難怪會是gay,正常女人應該都受不了吧!其他女人我是不曉得,起碼我這個正常女人,很受不了,看著他坐回位置上,那完美的坐姿和標準的辦公樣子,我趕忙把視線在移回自己的工作上

 

 

點了點頭,硬擠出個微笑對他,然後咬了幾口紅豆麵包,邊咀嚼邊繼續工作著

 

 

 

 

 

 想要持續看下去,請按讚.推和分享喔
快快留言給我!才有精彩的地方啊

 
延伸閱讀

被攔截的愛情1
被攔截的愛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