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刷牙

娜美的出現稍稍撫慰了我對於好友的創傷和恐懼感,直到現在沒有再度發生喜歡上同一個男人的事件,或許也是最近的我完全沒有喜歡的人,而娜美也有個要好的男友,感情如膠似漆。

 

 

我和娜美習慣在家裡小酌幾杯,邊喝邊聊著女人心事,在慵懶的燈光下,躺在我的懶人沙發上,這是在悠閒不過的娛樂。

 

 

我的小公寓不到幾坪,但是我卻把這裡裝潢的很溫馨,或許是渴望一個家的關係,

 

父母雙亡帶給我強烈的刺激,至今還是沒有辦法釋懷,雖然爺爺奶奶很疼我,然而終究抵不過父母的溫暖,那是一種缺憾。

 

 

就像一種印記,悄悄的烙印在你背後,你可以伸手觸摸到那粗糙、有點顆粒般的隆起感覺,不明顯但你就是可以摸到這觸感,別人從背後只會覺得奇怪、用著異樣的眼神一直觀看,似乎可以透視到衣服底下的疤痕,而你鮮明的能夠感受到這世界上有少數族群與你一樣與眾不同,你們共同的存在著,與世俗上大部分的族群對抗著,你試圖的混進這些人群,找些遮蔽的地方掩飾你的與眾不同,不斷的在腦子呼喊著,這沒什麼?你不在乎?

 

 

偶爾深夜中的憶起,令你扯著心,難受了許久。

 

那天和一個男生出門約會,那是娜美介紹給我的男生,斯文有禮,外表令我很有好感,然而整路上的沉默,讓我無聊的望著車窗發呆、感情這回事,偶爾還是需要點感覺,有些條件對了,感覺不對還是不對

 

 

本來以為就這樣沉默的度過了整個晚上,在他無心的問了一句話,勾起我陣陣的思緒

 

 

「你和你父母住嗎?」他手仍舊扶著方向盤,眼睛稍微地望向我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突然有點哽住了,這些問句從小到大不斷的重複又重複,我用著相同的回答一次次的堵住了想要知道更多的這些人

 

 

然而這次我只想沉默

 

我能回答什麼?我是孤兒?沒見過父母就像孤兒一般,你不懂你身上的血液是誰賦予你的,更不明白為什麼這世界上只剩下孤零零的你

 

 

 

如果可以選擇完整,誰願意拾起失去的那一面呢?

 

以為不在乎的隱藏在某些表面,掩蓋住得是讓外人瞧的堅強,卻總是藏不住眼底的失落,偶爾渴望一打開門,會有親切的聲音呼喚著你,詢問你累不累?餓不餓?

 

而現實總是打開門,漆黑的一片,你按下開關鍵,看著日復一日一樣的環境,獨留自己坐在空蕩的客廳,躺在沙發上放空著,讓思緒逐漸空白,這樣似乎比較好過點。

 

 

享受一個人是重要的,你可以選擇獨處的時間,可以整理自由凌亂的思緒、任由其天馬行空,或是加以重組,可以找出各種問題來問問現在的自己、可以是難過的、開心的、複雜的、空虛的,在最孤獨的狀態往往可以得到關於自己的答案。

 

 

用著自我、未修飾的部分在這鬆懈的時刻。

 

 

在車上沉默的兩人各自懷著心事,逐漸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條件?

 

本來預設好的、感覺不對也就全然不對了,什麼都可以按部就班或是規劃,唯一最難的規劃應該就屬愛情了吧!

 

 

這時候的我突然想起了娜美,充滿自信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的女人,身上特別閃耀著光芒,在我心中一直存在著羨慕,看著娜美和阿良出雙入對甜蜜極了,令我始終在思考著,到底兩人在一起的契機點是什麼?一見鍾情?真有所謂天雷勾動地火?還是有可能日久生情、認識許久,偶然一天拍子對了就一拍即合?

 

或是,真的就是緣份天注定,在冥冥中自有安排?那麼我的安排呢?有點怨懟的想要和老天爺訴不平,會不會我就是那個沒有被安排到的,永遠遺漏在後頭。

 

就像作業員一樣的操作,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那樣的疏漏出錯造就了我的命運!


延伸閱讀

被攔截的愛情四


喜歡這個故事就按推.讚和分享喔
留言給我才有後續阿

下次更新時間五月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