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教授前還有幾分鐘可以準備,我來回踱步不安地東張西望,周遭有無數準備面試的人和一片貼滿了注意事項且死寂的白色水泥牆,空氣中夾雜著影印紙、咖啡、汗水與淡淡的青草味道,我揣測著自己有幾分錄取機會。 

「陳依美」,一回神,助教從企管系的門走了出來大聲地叫了我的名字,我扭了扭手指,胃頓時更是收緊了些。

 眼前的四位教授手上握著成堆的資料,抬頭睜大眼挑眉直視著我,簡潔快速地問了我一些似曾相識的考題,心跳不斷加速,讓我的耳朵轟隆隆的作響,嘴巴像是承載了千金的重量讓開口變得極度困難,時間轉速慢的幾乎快要靜止,我用顫抖的肢體和語言連續地回答了教授的問題。 忘記了有沒有和教授打招呼,只記得就這樣慌張的離開了教室。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和沮喪的心情走到公車站牌,一路上腦袋空白,心神不寧的回到家,若無其事躲開了母親的關心,一路飛奔上二樓,跳上了床矇上了被子。整夜的失眠,呼吸聲、啜泣聲混雜著房間外一如往常的電視、嘻笑和車流的聲音,此起彼落,直到世界都安靜了,世界似乎只剩下我一個人。

 

隔天,我特意的別開人群,不想讓人有機會詢問我

 

「陳依美」班上八卦王外加我的好友艾蜜莉叫住了我

「艾蜜莉」穿著輕便,搭雙球鞋的艾蜜莉今天看起來精神和氣色特別好,一副容光煥發的神情。「怎麼了?看你一臉開心」

 

她搭上了我的肩,一臉神祕兮兮的和我說

「依美,你放榜了嗎?我考上了呢!今天去慶祝如何?」

「看你高興的,恭喜了」我有氣無力的向她道賀

「一起去阿,你喜歡的傑森也會去喔,他也考上了」艾蜜莉提起我最不願意觸碰的傷心事,周遭的人都不曉得的事

 

「我考慮看看好了。」話說完,我馬上背起包包飛奔離開,一如去年的夏天,那樣的速度離開,跑到心跳劇烈,喘不過氣仍然要繼續跑。

 

我的記憶拉回了教室場景,下課後,動作慢的我,慢吞吞的在收拾東西,正要把最後一本書放進去時,隔壁班的傑森叫住了我。

 

「依美」

 

傑森帥氣的走向我的座位,那深邃的五官黝黑的肌膚,健康又陽光的笑容,讓我小鹿亂撞,傑森知道我暗戀他很久了嗎?我緊張的拉扯手指,不知道該做何表示。

 

「等下有事嗎?」傑森再度開口,看著我彷彿在等待我的回答,空氣感覺上有點凝滯了起來,我猜是氧氣開始減少的關係,但明明教室的窗戶是開的,卻逐漸的感覺到呼吸困難。

 

「我,都可以阿」硬擠出笑容和這幾個字,還沒有反應到這幾個字合不合宜,在傑森眼裡蠢不蠢,果然當天回家後,我腦海就開始浮現呆若木雞以及說話結巴的蠢樣了。

 

 

傑森走在前頭,三不五時的回頭等著我慢慢走,由於怕傑森等太久,於是我開始三步併作兩步的小碎步快走,期望跟上他的腳步。

 

我們下樓後,我看見隔壁班若莉的眼神很不對勁,沒想這麼多便繼續和傑森一起走,到學校附近的喫茶小舖喝茶。

 

「你有準備要選那間學校嗎?」傑森開啟了話題

「大概是世新大學吧」我有點猶疑不決的回答,因為自己還未準備好,總是害怕考不上。現在這樣的回答讓人覺得有點過早

 

「我也是準備考這間,那麼一起努力吧!」傑森對我露出他的招牌笑容,讓我看呆了

 

「好。」突然智商年齡急劇下降,彷彿只有三歲一樣,只會說嗯、好、阿一樣

 

 

今天的約會,讓我的心跳快了平常的兩倍,而這樣的好心情維持了一個月以上。




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