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錯誤,那天不該接吻的,或許不接吻就還能繼續和傑森交往。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一直浮現這樣的念頭。

 

慢吞吞的一小步一小步的走進教室,看到一群女生圍著在聊天

 

果然,大聲婆艾蜜莉逮住了我,把我拉到圍著的團體中

 

「依美,大八卦,大八卦」艾蜜莉像是抓到什麼驚天動人的消息,大肆宣揚

 

我冷靜的看著她,等待她繼續講

 

「隔壁班的校草傑森和若莉交往,很驚人吧」艾蜜莉講到重點字時,我的情緒再也忍不住的潰堤了

 

「哇~」我無助的啜泣,越哭越大聲越哭越用力,周遭的同學們紛紛安慰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只是哭,什麼都不解釋,從那天起,大家只是認定我是暗戀傑森的其中一員,而且是非常暗戀的那一種類型,暗戀到偶像交往會哭的驚天動地無法生活的那種。

 

我不想反駁,就讓這群八卦成員這樣認為。

 

當天下課,我直接走去找傑森,他暗示我到操場上等他,一見到他來,我激烈的詢問他

 

「怎麼回事?我和你不是?」我差點要扯著他的衣領,強烈的逼問

 

他整個人轉為痞子的感覺,一臉不置可否,也不想回應。

 

「我…………」我大力的搥了他兩拳便用盡這輩子最大的力氣跑出了他的生命,跑離了我的初戀

 

我一路狂奔,跑到無法喘息都不想停止,深怕一個慢速度下來會被傑森發現我的捨不得。

 

你辦得到的,陳依美,可以的。邊跑邊在自我建設,不斷的用手抹去淚水,像是一場告別式,和初戀背叛告別的過程。

 

離這段傷心難過回憶不久後,大家即將要準備推甄面試,在忙碌的課業下,將這個傷痛壓在最底層,只要沒有想起就不算會痛。

 

偶爾會覺得寂寞,一個人突然擠身街頭,耳邊聽到旁人若無其事的討論愛情、美容、瘦身,或是情侶的打情罵俏,都會讓我忍不住像是個去死去死團一樣,死瞪著這些世界上二分之一幸福的人兒,眼睛所見得都是來來往往穿梭的人群車潮,生活好像對我而說開始無關痛癢。

 

那天去面試世新大學企管系落榜後,之後便決定重考,告訴媽咪我打算靠自己力量不進補習班,於是選好離家最近的圖書館,就開始做了重考計畫表。

 

幾月到幾月是階段衝刺,每天要幾點開始去,到幾點開始複習,最後一次機會總顯得可貴。把書包放入滿滿的書,騎上腳踏車,趕著六點抵達圖書館,對於考生而言,能有個冷氣空間,又安靜又可以自習的地方,是非常珍貴的,所以國父紀念館附近這家圖書館,每次都充滿著人潮,必須要很早到開始排隊才會有位子。

 

 

寬敞的地下室空間,進來就有強烈的冷氣迎面而來,選了個最角落的位子,喜歡最安靜最清幽的地方,最好是從早上到晚上這四人桌只有我一人占領。極度不喜歡和人共用,有點尷尬怪異的奇妙感,和陌生人只隔著一小點距離,手肘隨時會碰觸到一樣。

 

沒打算和人熱絡,一個人獨來獨往是我這次重考設定的個性,偶爾圖書館會出現想要一起奮鬥的重考生,找著我講話,我都冷冷的拒絕。

 

這是另外一種麻痺自己。

 

假裝一切都沒事,生活只有重考。我也很好,反正每天都有人會失戀和悲傷,

這一點痛,算什麼?

 

 一本書的愛情,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