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今天穿得和上次不太一樣,讓我有點驚豔,合身斯文的襯衫,白色的條紋,配上牛仔褲,頭髮梢微用了髮蠟,整個人看起來有型極了。

 

果然,他又選擇和我同一張桌子,這次我的態度稍微好一點,沒有在像上次一樣沒禮貌的瞪著他。

 

「有看那本書了嗎?」他默默的遞了張紙條給我,我才想起,忘記把那本書帶來還他了

 

「沒有,為什麼要給我那本書?」我低頭寫下這幾個字,然後遞到他面前

 

「你一臉就長的需要多吸收哲學的樣子」他打趣的寫著,寫的時候整個嘴都笑得開開的

 

「隨便你」好似個受氣包,又忍不住對這個陌生人發了一小頓脾氣,遞給他後,就不再理他,準備下一階段的參考書

 

 

隔了一個小時,「我只是不能眼看著你,明明應該掛滿笑容的臉,卻總是生氣。」

他遞給了我這句話,我抬頭看著他晶亮的眼,很誠懇的一雙眼。

 

然後把眼光再轉回課本上,卻不似剛才的平靜,腦袋像是有什麼一直在打轉,打轉。

 

過了下午時刻,我出去透透氣後,果然桌上空無一人,他離開了,卻又留了一本書給我。

 

臨終者的孤寂,同樣的書頁上折了一折,上面有段話:

老去者和臨終者悄無聲息地自生者的群體中抽離,同他們所愛者的關係漸趨冷卻,或一般說來,即告別那些原本賦予他們意義和安全感的人們-這是最困難的事。

 

完全不明白他的用意,同樣書中幾個字也是畫上了星號。

 

這男的好神祕,又好怪異。這些書沒什麼不同,我翻來看去都一樣和書店買回來的一模一樣,到底要表達什麼?

 

 

當天晚上因為一個陌生人,想的頭痛欲裂起床泡了杯牛奶,將不舒服用牛奶舒緩,專心的看著他給我的兩本書,翻到臨終者的孤寂背後

 

“任何生命,包括我們所愛的人和自己的生命,都終會結束。”愛里亞斯

 

 

別人總是說,當你失去一段感情後,你會得到另外一段更好的感情,平靜的這些日子以來,沒預期過自己會再度的被另外一個男生所牽引,決定自己應該要做個什麼都不在乎的人,這陣子以來第一次被打破,我開始學會在乎。

 

在乎這些書,這些折頁的句子,這些他告訴我的紙條。

 

特意不去理會自己心裡的聲音,像是艾蜜莉會嚷嚷著說,你還沒好啦,還沒準備好,那樣誇張大聲又直言不諱的話。這些心事模模糊糊的,讓我三心二意,不斷的拉扯,像是有著背景音樂卻又被周遭吵雜的人聲所掩蓋。沒有力氣去細聽這些心底的聲音,順其自然好了,或許目前的我也只能這麼做。



一本書的愛情,第一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二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