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自己,不應該緊張的。這個男生看過沒幾次,又是個陌生人,最有連繫的頂多是這兩本書,和這些紙條而已,先別管他又一如往常的坐在我對面,我深呼吸假裝不在意的繼續看我的參考書。

 

「可以和你聊聊嗎?」他遞給我紙條,好險他還是有動作,本來以為他今天都不想理我了呢!

 

「聊什麼?」雖然圖書館是個開放空間,然而在我和他的紙條傳送下,竟有種錯覺,這個四人桌是個可以區隔和其他人的障礙物,有點隱私感的意味。

 

「感覺上你的心情變好很多。」他突然挺直了身瞧了我的臉一下,「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很不好。」

 

「是呀。」我已經沒辦法在隱藏下去,裝作不在意的和他閒扯,很想要一吐為快,而且馬上詢問清楚。「所以,你是….」我的紙條居然詢問不下去,很訝然我什麼都不了解他,而他似乎很清楚我的情緒和心思。把所以你是,這句問話刪掉,我改問了「你也是重考生嗎?」

 

他看了紙條,搖了搖頭,寫下,「我希望我是個重考生。」

 

 

這句話倒是讓我驚訝了,怎麼會有人希望自己重考,那他幹嘛不乾脆回答他是大學生還是不念書了,或是到底他是什麼人?

 

 

「嘿~回神」他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高高的舉著紙條給我看

 

「我很喜歡帶傷前行這句話。」他又沒頭沒腦的扔了一句話給我

 

「我也喜歡,有些傷痛是有助益的,帶著傷繼續走,有天能夠了解這些傷是促進你癒合最好的方法。」我不假思索的寫了這些字給他,「因為有傷口,你才會想要快速的治療,並且避開這些傷痛處,繼續往著下一段前進。」

 

 

奇異的談話,我和他都沒有開口對談,僅僅眼神交流和紙條傳送,竟有股默契在交流。無關乎愛與不愛、喜不喜歡,是種認同論點的欣賞,惺惺相惜的感覺。

 

他懂我,而現在的他似乎想要引領我來懂他。

今天他留下了一本書,書名是講義

 

折頁上的文字是:對面來了一對情侶,他們似乎天生就是活在這世界上的。

同樣的有些字有星號,他弄得我糊塗了。這幾本書,我反覆的閱讀,不知道他是不是天生就是派來了解我的人,我的表達能力和作文一向很差,所以每次考試都非常害怕國文和作文,由於想要多了解關於他的事,我死命的啃書,想要尋找些蛛絲馬跡。

 

「依美,最近好嗎?」奶奶突然抽空打給我,電話聲驚動了正在努力研讀書的我

 

「奶奶,你以前怎麼喜歡上爺爺的阿?」突然很好奇這些過來人的戀愛史

 

「依美,戀愛了喔?」奶奶故意揶揄我

 

「奶奶。」我發出嬌腆求饒的聲音

 

「就有天,看到了你爺爺,覺得人老老實實的還不錯,做事情也蠻努力的,自然就在一起啦!」奶奶講的好像柴米油鹽一般的稀鬆平常,毫無深刻和轟烈的感覺

 

「那有悸動的感覺嗎?就像會無時無刻的想到對方一樣」

 

「傻孩子,悸動和轟烈是給有錢人用的感受,以前那個年代能夠吃飽就萬幸囉,那還有時間戀愛。」

 

「喔,好啦,奶奶我下個月去找你,等我先把重考的事情準備好」我有點落寞的沒有問到想聽的答案,而快速的和奶奶結束了通話。

 

什麼才是最好的情形,或許就像奶奶說的,悸動和轟烈是有錢人用的感受,都還沒考上學校的我,哪還有精力想這麼多,未來的事情都還沒有確定,想這個男生有何用?

 

都是這幾本書,搞得我心慌意亂。

 

我的身子感到僵硬,眼睛因為看書看久了有點兒刺痛,我想像最糟的情況,或許他只是一時間興起無聊,給了我幾本書的陌生人罷了;又或是他天生就是愛分享書的人,我情不自禁的安慰自己,想像自己還沒遇到他以前,雲淡風輕的什麼也不想,就乖乖的做好自己學生的本分。


一本書的愛情,第一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二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