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先去附近超商買了一杯拿鐵,超商內擠滿了人,正走到櫃台和店員講要一杯拿鐵的時候,看到了他,他對我笑了笑。

 

「先生,這要加熱嗎?」店員問他

 

他不回答,僅僅只是點頭。

 

「先生總共是46元,須要紙袋嗎?」店員又再度開口詢問他

 

他仍舊不作聲,用手勢告訴店員,不要。那一刻我終於知道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在外面對待陌生的人,一臉淡然,沒有什麼引得起他的興趣。

 

我想等他一起走去圖書館,然而他卻一個箭步走得飛快,絲毫不想等我一起走過去,也不給我和他聊天的機會。他反常的態度讓我有點匪夷所思,甚至以為他等等不會去圖書館了。

 

沒想到,走下圖書館地下室,看到滿滿人潮,在看到熟悉的座位上有個包包,他先來幫我占了位子。我走了過去,這次我迫不及待的先傳紙條給他

 

「你剛剛怎麼了?幹嘛不一起走?」我等著他的回答

 

「我怕你腳短,這樣子要走很久。」他總是一副詼諧的口吻和我對話著,讓我摸不著頭緒,可惡的男生。

 

「你以為女生都吃這套嗎?」我無厘頭的傳了這句話給他

 

「應該還蠻吃的吧!你不就吃了?」他仍舊是這個調調

 

可恨,可恨,這樣子被摸透心思好像很沒面子,但奇怪的是我也不怕他看到我這面。以前和傑森在一起,總是怕丟臉怕說錯話,小心翼翼的看著傑森動作我才敢動作,也不敢開口大笑,甚至頭髮亂了一丁點兒也不行。

 

但是在這男生面前,好像我什麼都可以。

 

「我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你講的好像很了解我。」我遞給他這句

 

 

「或許我比你想的,還要了解你。」

 

我看著眼前的咖啡,深吸了一口,放久了略帶點酸味入喉,最近的我一直矛盾於,想要問,不想問;好想問,又不敢問,當看到他的時候,就什麼都忘記問了,隨著他的每句話扯著我的心。

 

「今天我要提早走,先給你這本。」

 

他推了推橘色的書封給我,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裡面的折頁,這段文字是:不要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等待對的時機,這樣可以吃到更多的棉花糖。

 

我默默的看著他收拾書包,慢條斯理的動作,我絲毫不敢吭聲,彷彿一點聲音都會有破壞力的影響這畫面,暫時忘記叫住他。他對我笑了笑,就走上台階推開門先離開了。

 

我又不喜歡吃棉花糖,他給我這本書幹嘛。我看著他遠去的影子,腦袋只浮現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