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會在準確的時間,注意他會不會來,這幾天都沒見到他,讓我有點心慌,還是他坐到別桌去了。最後一次碰面明明也好好的,怎麼突然像是石沉大海一樣?

 

我注意到很多個和他很像的人,都錯覺得以為是他,有著一樣的短褲的男生,類似髮型的人,還有同款包包坐在另外一桌的。

 

直到兩個禮拜後,我放棄了搜尋,他消失不見了,到了這一刻我才發現,我完全不了解這個男生,我所擁有的只有四本書,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曉得。

 

這幾天我反覆的看著這些紙條和書,希望可以找到些蛛絲馬跡,一點點關於這男生的訊息也好,突然好想找他問清楚,好想要多了解他一點。

 

一思及他現在去向不明,像是肚子挨了一記悶拳,你哼不出聲音,也不敢喊痛,這個痛提醒了我,失去、已經失去和完全失去。是的,我完全失去他了。

我仍舊默默的在尋找他,即使他不知道。

 

開始重頭看第一本書,他在折頁上折了留下那個句子

「把愛情看作我自己內心最隱祕、最神聖的一件事。」

然後他在我自己內心最隱祕、最神聖的一件事,這幾個字都畫上了星號。

 

他隱藏了什麼事?

 

我趕緊翻開第二本書,「老去者和臨終者悄無聲息地自生者的群體中抽離,同他們所愛者的關係漸趨冷卻,或一般說來,即告別那些原本賦予他們意義和安全感的人們-這是最困難的事。」

 

他在所愛者,這三個字打上了星號

 

和下一頁的折腳,是你,這兩個字也打上了星號。

 

重疊了這幾句話,變成:

 

在我自己內心最隱祕、最神聖的一件事,所愛者,是你。

 

 

 

第三本書的這段話,對面來了一對情侶,他們似乎天生就是活在這世界上的。

 

天生就是活在這世界上的。

 

再結合第四本書,不要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等待對的時機,這樣可以吃到更多的棉花糖。

 

 

星號上是,等待對的時機。

 

我緊張的把所有的話,連在一起

 

在我自己內心最隱祕、最神聖的一件事,所愛者,是你。

天生就是活在這世界上的。

等待對的時機。

 

 

我顫抖的看完這段話,我想起了他說的:「或許我比你想的,還要了解你。」

 

我開始感動的啜泣,他一直再給我暗示嗎?我卻始終不明白,我開始把四本書翻開,翻到最後一頁,有著借書的時間和歸還時間,看到了市立圖書館借書的字樣,

我想這應該可以找到他的資料吧!

 

 

他最後把書向圖書館買了下來,但是一定會留下當初借書的資料,我必須要找到他。

 

跑了一趟圖書館,由於借書時間已經很久了,翻開資料檔案,找了一天都還沒找完,圖書館員看我很著急,於是和我講他會在繼續幫我找下去,或是明天請我過來,在一起把資料都叫出來慢慢找。

 

我很感激的點頭道謝。

 

有一個瞬間,我多希望是他在一樣的地方對著我像是第一次見面一樣的笑,我後悔第一次見面的無禮,後悔這個感覺來的太遲,領悟得太慢。太久得不確定感讓我失去了他。

 

如果在幾次傳紙條的時候,我能夠開口和他聊聊就好了。此刻的他活在一個我無法想像的世界。我看不見他的生活、不知道他的行蹤、不明白他的想法。

但我卻極度的思念他。

 

我感謝他帶回了我的笑容,也非常氣他不告而別。我禱告著,希望能夠讓我擁有一絲曙光。這次我會緊緊的抓住他,不放手了。




一本書的愛情,第一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二章

一本書的愛情,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