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無眠到了早上,鬧鐘響了又響,不小心被我按掉了。

 

直到熟悉的鈴聲響起,家裡電話,我衝去接了起來

 

「陳小姐嗎?」熟悉的男生聲音

 

「是的,有消息了嗎?」我屏息的等待回答

 

「有,有查到了喔,你要不要過來一趟。」圖書館員的聲音和我一樣有著興奮的語調,查了這麼久總算有些蛛絲馬跡,想到要離你更近一步,就讓我心情稍微好過一點。

 

隨手套了件上衣,拎著包包就出門,騎上腳踏車,使勁的發揮平常用不到的速度,直奔圖書館。

 

 

「台北市明子街一段153號,何人杰」圖書館員指著資料上的地址和我說

 

「應該是這地址沒錯,他沒有留下電話,你要不要親自跑一趟?」

 

看著這個地址,我益發緊張,心跳的飛快,彷彿要知道什麼祕密一樣。

 

「別杞人憂天了,說不定沒什麼事,你找到他會是好事情喔,畢竟你這麼努力。」

圖書館員打氣的對我說著,如果不是告訴他關於我的這段故事,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幫我幫成這樣。

 

「恩,我會加油的,先出發囉,好消息再和你說。」

 

我抱著四本書,開始尋找地圖,就像小時候拼拼圖一樣,一塊一塊的開始拼湊,

從書上的祕密暗語,在到書後面的借書資料,然後現在知道了他的地址,要開始知道這塊拼圖原始的樣貌,我迫不及待又害怕的開始找路。

 

「你要找誰?」我在巷仔口東張西望,看到一位親切的媽媽

 

「我想要知道這附近有沒有一位叫做何人杰的」親切的媽媽看著我,點了點頭,並比比方向

 

「那間房子就是何媽媽的家,你可以去按門鈴。」她帶著我走到正方形式的建築物,有著日式風味的建築,融合了禪意的設計,我看著細緻的牆面和乾淨的門牌,心裡想著,這就是他的家?

 

 

親切媽媽幫我按了門鈴,出來應門的是個憔悴的老婦人

 

「你?」她很驚訝看到我

 

「你認得我?」我看著她一直打量我的眼神,下意識的知道她好像看過我,然而我卻毫無印像看過她

 

「小美,你忘了何媽媽了嗎?」是幼稚園的何媽媽,我想起了小時後待過的幼稚園。

 

「何媽媽,所以人杰是你的兒子?」我驚呼出來,這世界上也太巧妙了

 

「進來吧,我們聊聊」何媽媽比了比裡面,待我坐好,泡了杯茶給我

 

 

我看看房子內的設計,乾淨明亮,色調用著我最喜愛的白色和灰色,顯示出主人的大方和簡單

 

 

「你怎麼和人杰認識的?」何媽媽握著我的手,一副很想要知道情況的模樣

 

「我和他在圖書館遇到的」

 

「難怪有陣子,他都不見人影。約好該去的也不去」何媽媽恍然大悟的說著

 

「什麼該去的不去啊?」我被搞糊塗了

 

「人杰前陣子生病了,可能是為了你,所以放棄了治療吧!」何媽媽嘆了口氣,緩緩的說著

 

「我就知道,他喜歡你很久了,從小時候你還是個娃娃的時候,他就在注意你,但是始終沒有勇氣開口和你說,也或許是他也無法開口和你說。」

她摟了摟我的肩,感覺接下來講的話,會讓我難過

「無法開口?」我不解的重複一次

 

何媽媽看著我不解的樣子,有點驚嚇到,「你和他在圖書館時遇見,都不知道?人杰是啞巴,出生的時候發了高燒,染上病毒,一直都是這樣的,所以他才不敢去找你也不敢和你說。」

 

 

我和何媽媽坐在那兒,我聽見的全是我之前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好似被催眠釘住了一樣,事情到底怎麼了?

 

 

他喜歡我,很久很久了

然後我都不知道,最後他本身有殘缺,而不敢開口?

 

「那人杰呢?」

 

你進去他房間看看吧,何媽媽帶我去了最裡面的房間

 

我和人杰從來沒有討論過關於未來的事情,我以為總會有時間可以討論到,或是會有個明天,會剛好提到。我一直再拖說了會讓我尷尬的話,因此,我和他從來就避免談論到感情,我害怕我說了,我和他之間就會有所改變。

 

直到覺得遺憾了,才發現,不說這三個字,我和他的人生少了好多好多東西。

 

房間是大地色系,有張小茶几,水藍色的床單,上面印著藍天的圖案,我走向書櫃,聚精會神的想找些人杰想告訴我的東西。

 

打開一本本的書,裡面開始掉落紙條、照片,和小折頁

 

這些紙條成了我們生命的共同部分,偶然間製造的記憶。一張張照片都有我,

小時候在幼稚園,開心玩樂的笑容照片,不知道從哪得到逐漸長大的我的照片,

每個紙條都有些話想對我說

 

是不是你不能開口,所以才會寫這些紙條給我。

 

我和他的話題無所不包,可以談論的東西好多,喜愛的電影、音樂、喜歡的字句,

我一直以為他是上天派來了解我的人,這是緣分,卻不知道他是因為先愛上我,所以努力了解我的人。

有次,他丟了紙條給我

 

「今天,我們只說些屁話。」

 

「那些屁話?」

 

「今天你好美之類的。」我看見紙條差點吐血,他果然是生來氣我的

 

「今天的你才好俗。」

 

「俗的人你卻很在意阿」

 

他講完這句話,當時的我就停止了,不敢在往下延伸,現在的我在紙條上加上

 

「我確實很在意你,在意到快不能呼吸了。」我擁著紙條開始痛哭。

 

「你還看得見嗎?」「還能知道我有多後悔嗎?」

 

 

我把這些紙條都放進我的口袋,像是護著什麼珍貴物品一樣,走到床邊,我倒下,倒在水藍色的床單上,試著聞著人杰最後的味道,試著想像他擁抱我的樣子

 

我以前不相信,所謂的真愛。

即使是遇見傑森,也無法給我這麼深刻的感受。我躺著在他生活已久的房間內,

搜尋屬於他的足跡,如果你能夠知道我來過,我想你應該很開心。

 

剛剛一見到何媽媽,她穿著黑色衣服,神情哀悽,我就猜到了大概。

 

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我摸著人杰得照片,喃喃自語。

 

沒有合照,我默默的剪下我得照片和人杰的照片擺在一起,我不擔心我會忘懷,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段日子,這個人以及這份愛情。




此故事感謝anti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