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文明以倍數般前進,超脫了以往的世界,在這超時空中人們不需用雙腳走路,出門以特快車代步,在此空間中,人們利用了科技的發達,使用意念即可抵達想去的地方,突破了以往前人的窠臼,連時間也可以自行設定,所有的感覺諸如難過、開心、失戀悲傷等等想像都可以利用家中的時鐘來自由設定想要的時間。

 

 

位在城市中央,有座超現實主義的建築物,當人類進步以後,開始時興復刻藝術時代,於是最為人稱道的便是這座名為軟化的時鐘衍生的建築物,外牆是翠綠色的時鐘意象,癱軟的延伸,在往下圍和出空間感,外觀活脫脫就像一個雕塑品,進到內部空間,中間座落著一座「聖‧喬治屠龍」的銅雕,龍的翅膀像是火苗一樣,馬的兩隻前腳夾住龍的翅膀,以超脫現實的意味來象徵意念。四周的裝潢以超時空的設計為主,隨處可見到達利的著名創作,往左邊的走道走,看到天使的幻象巨大又壯觀的雕像就矗立在眼前,大拇指的設計代表神的力量與至高無上的權勢。人們想突破現況,達到和神一樣的境界。

 

而繼續往前走,有著為題是時間的經典館,其中有個封藏的雕像,四面用著透明的玻璃和空間隔離開來,裡面是名為時間的輪廓的雕像,掛在樹上的軟時鐘就如一個人的側面臉,就像是告訴眼前的人,縱使科技在怎麼發達,人和時間還是分不開的,因此當初設計這軟化的時鐘館,就是要剔除所有時間的限制,為什麼人要被時間所支配?例如:吃飯時間到了,就應該要吃飯;而急急忙忙庸庸碌碌的都是為了時間,人應該是所有的主宰才是,由人來設定時間,所有的想像和感覺都可以藉由時鐘來設定。

 

因此這科技館的人開始研發設定感覺的時鐘,而最早開始使用的時鐘便是隔離在這透明玻璃柱子內的雕像,這個雕像受到嚴密的保護,不允許沒有通行證的人入內,甚至柱子上布滿了紅外線的照射,四周更是有監視器在保管。

 

雕像內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深受保護,只有少數在城市中重要的人物得以接觸,它被當局幾個核心人物控管著-市長安東尼,最極力主張控制時間的人物,超脫現實超越科技主宰,在設定時鐘出現後,大力推行使用以及利用冥想即可達到些微滿足的感受。

 

安東尼身旁的助手派特羅,唯命是從的將所有市長頒布的條款一一發布到下方人員去執行,是安東尼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同時也是了解設定時鐘的核心人物之一。

 

另外還有華格,當代著名的工程師,擅長研究時間學,於是設定時鐘當初由華格和華格的好友卡特一同研發出來,一開始研發的理念,其實只是為了將時間學的理論廣為推行,深入了解時間的運作,並沒有要擴大到設定所有的感受時間。中間一度引起華格和卡特理念不同而爭吵,卡特和市長安東尼贊成,推廣設定時間的概念,而華格為此離開了此研究,並且不願意再踏入時間的經典館,退出時間學的研究。

 

所有當初的研究理論由卡特一人接手,和派特羅繼續大力推廣,來創造安東尼設定的平淡沒有紛爭的時間世界。只要沒有痛苦,所有的紛爭將會為之減少,人們會過得更為幸福,這就是現在的世界。



待續

想要下一集按讚。推和分享

都可以留言給我

軟化的時鐘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