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陣雨的天空,像是黯淡褪色的布塊,沿著雲朵粗略的縫製.陽光透過幾根

針線未穿過的縫隙透著光.我踏上了北海岸,一路沿著灰沉沉的海水出發

      雨後的路面,像是投影一般,映射出幾片水窪,空氣中有著洗滌過的清新,

陽光此時,灑落在車窗外,一絲一絲像是光速一般,乎前乎後的折射.

我興奮的望海水面看去,那光燦燦的海水面被陽光滋潤過一樣,點點金光,與光影交織

圍合出一副海際的畫作.

    繞過人群的觀望,穿梭在自己落筆圍出的狹小空間.吵雜聲和交談聲已經漸行漸遠

獨自臆測著這樣的景緻,那海水浮動的顏色,好像教堂窗戶上的綠玻璃,還是沾點露珠

的綠葉,更像是寶石上的光澤.

     情不自禁的往海水走去,吹在臉龐上的微風,帶點鹹味的水氣,我像是被吸入這樣的

畫面,海天一線,遙遠又廣闊.我輕踏著海水淺淺的浪花.它冰沁了我的腳掌.彷彿在和我

躲藏.我前,浪花就退.或是趁我不注意,大浪打了上來.濺了水花往我身上潑.

微風吹拂下,我緩緩的閉上雙眼,享受微弱的陽光照射我身上的舒意.靜聽海浪拍打沙灘

的聲音,海風在我耳邊環繞,我竭力屏住呼吸,想讓海水的味道繚繞在我鼻間,

紀錄著這樣熟悉的感覺.

     我帶著細沙和海風吹拂的氣味,融合了我身上淺淺的味道,在夜晚時分.

我擁著海獨特的氣息,入眠.

文字weiisly 攝影enfam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