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部電影,裡面的起承轉合都是由自己主導.而我們做自己的導演.為自己決定任何事情.

在戲一開演,所有畫面皆是黑白,中間唯獨自己是彩色的.我們不停的向前.而鏡頭也一直在拉長.

如果,當我們選擇了這齣戲.按了倒轉鍵.時間的洪流帶領我們.走一趟過去而你希望看到什麼?

     當畫面一下,我不停的向前跑.周圍的景物瞬間對換,如矗立而生的柱面牆一樣,環繞著我,

我看到自己面紅耳赤的對著媽媽,爭吵.我們誰也不讓誰,我甩了門就走.畫面停留在媽媽的背影.

鏡頭拉近,我看到媽媽頻頻在拭淚.她的臉佈滿了淚珠.眼角出現一條一條的細紋.因為淚更顯得蒼老

我想要走近,畫面又相對要到換了.我大聲呼喊,想藉此停留時間,都無法讓片刻靜止.

我錯過了道歉.

     我又開始向前跑,畫面停格在一場大雨,我看到一個小妹妹,在雨中走動,我有點想走過去幫忙她,

但卻因為自己覺得不要雞婆,而轉身離開,我看到驚人的一幕,小妹妹在我轉身那煞那,她被車撞了,

鮮血如注.這時的我,想要走過去扶起她.畫面又要開始變換.我默默看了最後一眼.

我錯過了愛心.

     這次我不停的奔跑,藉此忘卻自己的難堪.畫面停留在一對男女朋友在爭吵,我看到那熟悉的臉龐.

年輕的氣息充斥著兩人,我看到女生任性的大聲說:分手,任憑男生怎麼挽留都沒有用.

女生掉頭就走,我看到男生抖動了肩膀,似乎要忍住哭的情緒.他緩慢的走動,手裡拿著親手做的小禮物.

我想叫住他,和他說話.時刻又到了,我必須繼續前進.我難掩激動的感受,我開始大哭.我想對他說:我愛他

在往後的日子,我總是如此的告訴自己.那段時間的難過湧上了我的心頭

我錯過了愛情.

     我已經無力在繼續看下去了,但畫面仍然繼續轉化,我看到自己很小的時候,開心的盪鞦韆.溜滑梯

那笑容燦爛的刺眼,我看著自己跑跑跳跳.聽到爸媽大聲的喊叫,叫我要小心.看到自己和姐姐要比賽

跑步,我們一起跑到對面的大樹.爸爸開心的抱住我們.那擁抱洋溢著寵愛.我望望現在的自己,滿臉淚痕

臉上看的出來滄桑.突然好想回到過去,那樣無憂無慮的自己,整天單純的笑,開心的玩.我坐在畫面中央

我不想在離開.但時間仍是過去了,我回到現實中.不論我大聲急呼.極力抵抗.

我錯過了單純.

     一切又重新回到軌道,真正的人生才是繼續,遺憾總是來自於錯過,我們的過去如此多的錯過.

而時間仍是要往前.面對未來,更應該鼓起勇氣,來迎接和接受.每個人都是獨特和有其重要性.

     正因為如此,上帝才要雕塑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