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去加油站加油,我在打開蓋子的時候,感覺手好像弄到汽油

工讀生隨即付上了衛生紙給我,態度超級親切.

我在蓋上蓋子的時候,沒有用好,他還過來要幫我一起用.我看到後頭有機車在等

我一直說不好意思,工讀生還微笑說:沒關係.

  或許有時候這只是一個舉手之勞,只是一句話.但卻可以讓感受的人記得很久.

給予一個人一點點的溫情.卻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許有些人不覺得這樣是什麼,

但這樣舉動帶來的是可能會吸引更多客人.或是將來他自己對於工作的耐心方面.

或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方面.現在很多人會發現年輕人有禮貌肯做的人變少了

大家想要的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在要求的同時,卻也忘了自己自身的條件

和比別人特別,決勝的關鍵.

     那天看一部電影-決勝二十一點-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班,他在爭取獎學金的時候.

面試的人問他要他說明他有什麼資格或特別才能爭取.班講了很多.那個人告訴他,所有爭取的人

都是一樣,而他,有什麼特別?最後,講出他的經歷,如何學會二十一點變成百萬富翁.還差點沉迷

在金錢帶來的世界中,而最後又變成一場空.

  我最喜歡這一幕,這個開頭.它讓人深思自己的決勝點在哪?記得Mr.3000安打先生

這部電影裡面有個場景,棒球隊要去比賽前,有人說:我們總共要打11場,要贏7場才可以勝.

只要七場,那我們為什麼要當第五名?
是阿,我們為什麼要當第五名,當你有機會去爭取的時候.

不論最後結果,但你曾經去試過了,不是嗎?當你去試.肯努力去做的時候.這就是你的決勝點.

     你有思考過自己的決勝點在哪?很多人發現出了社會,不太會面試,也不太會講話.

同樣十五個人面試,你如何在其中看起來特別.有上過一堂課,他教導我們連握手或是給人第一印象

甚至服裝搭配顏色.這都是有學問的.

      我還有上過一堂通識課生涯規劃,裡面在教導你怎麼面試?叫班上所有人一個一個學習面試

你會發現很多人開始不知道講什麼話,不知道手要擺哪,不知道如何回答,甚至說話發抖

面試最基本的是自信,當你講話在顫抖.搖頭晃腦,在所有人當中這樣的表現,

如何讓老闆相信你,可以雇用你?

  如果我們本身就有五十分的認真那麼何不讓別人看到你的八十分?

  人生就像是一場賽跑,不論你起跑點快或慢,甚至你中途離場.棄權.受傷,只要你最後還肯

回到這跑道上,努力的跑完全程.這是沒有輸贏來定的.


  在面臨到人生任何一個抉擇的時候,請相信你自己

  你的決勝點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