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久未整理的稻田,穿梭在幾條小巷子之中。

有股酸澀感觸在心頭繚繞,停在擺滿了盆栽的門前,我腳步停頓了片刻

聽著裡面開心的談笑聲,熟悉的感覺印著思想的酸楚

從小時候渴望踏出家門的自由,到長大有時候會想起依賴的自己,

曾經只要一回家,熱鬧的氣氛從早到晚,呆在一旁看著這樣的愉快


感覺總能沾染一點 家的溫暖

平常可以自如的和朋友嘻笑、聊天,但面對最在意的家人,

我的口像是含了黃蓮,苦的我說不出話來。

長大漸漸的才懂家人的關心,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在家裡都不發脾氣

但唯一從小到大的打架,是和自己的親妹妹寶比

小孩子的自己很幼稚,全家人的脾氣我都可以忍耐,唯獨對這個妹妹總是看不順眼。

可能是她個頭一直以來都長的高,也不把我當姐姐看,自己就幼稚的想要表現出威嚴

其實越長越大,會發現自己的任性及不負責任,一直當不好一個姐姐

而寶比總是比我成熟,到長大越來越了解自己的妹妹的愛

她可以存錢買弟弟妹妹的東西,自己卻不用好東西

她可以把所有的愛都給家人,但自己卻不計較我們對她的愛

每次聽到她總是提到要買衣服給阿妮或是給阿凱,我就說:那你?

她說她有了

每天無聊就一直打給我,其實我都懂她想要拉進姊妹間的距離,

小時候聽到媽媽說:要比較照顧老三,因為我和姐姐好,下面則是兩個比較好

那時候我聽到就哭了,或許真的,一直以來的忽略對妹妹的關心

寶比,姐姐知道你的努力,為了這個家,為了這些弟弟妹妹,

你總是在意他們的感受比自己的感受多。

我這次回家就在想,當我能用一兩千塊買我自己的東西的時候,

我何不把這一兩千塊花在你們身上,只要你們開心。

看到你喜歡你的生日禮物,我真的很開心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擅於表達我的感受,

這句說不出口的“我愛你”,在看到你的留言,我就已經哭了滿臉

請原諒很任性的姐姐

妹妹 我愛你  並且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