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漫長的賽跑中,常會遇到一些事情而勾起人性最淺在的陰暗面。

而妒忌是最能掀起情緒的波動和影響。

在不同時期我們也會遇到不同心態的妒忌。

同儕妒忌:媽媽們可能互相比較自己的小孩,東誇一個會彈琴西誇一個功課好;

老師上課總是比較疼愛功課好的同學,這位同學不僅功課好人緣好,

最氣的有可能是老天爺還給她一副好相貌。反觀自己,什麼都沒有,

開始忿忿不平的情緒產生。

同性妒忌:開始懵懵懂懂的對異性有感覺,同性之中,總是有些佼佼者,

特別受歡迎,不巧剛好是自己的好友,而自己暗戀對象遽然喜歡好友,

默默的難過、壓抑,直到爆發的那一刻。

和好友表面上和平,但心裡一直覺得對方沒有自己好,但卻擁有了很多東西,

明明個性也沒很好,大家卻比較喜歡她?油然而生的憤恨就促使自己的痛苦。

或是自己的男友/女友或老公/老婆出軌,妒忌著第三者,不停的比較和咒罵,

或是自己男友/女友的初戀情人,瞧著不怎麼樣的對方,卻令自己的男友念念不忘。

或是自己的男友/女友交的新對象,比較的心態讓自己受了干擾

強者忌妒:在工作時期,看著同事,明明同期進來,但對方卻大受主管賞識,

年年高升階級,反觀自己還是小職員一個。百思不解的煩惱,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女人小從身邊男友,追求者體貼多金,

到工作薪水,買的用品,名牌、、等等。

男人則是小從女友身材,誇耀自己的眼光,到工作能力薪水,

車子,房子,賞識東西的眼光等等。

羨慕對方有好的家世

有好的外表

有好的異性緣

有好的能力和聰明

我們的人生圍繞在比較的心態,比的到就誇耀,比不到就落寞。

這是一場無止盡的妒忌戰爭。

   妒忌意味因他人勝過自己而心生妒恨

而這份妒恨卻會讓自己處的更不開心,當這種情緒上來的時候,

不妨照照鏡子中的自己,很多人在妒忌對方多好多美的時候,

或是因為愛情而比較著,那時刻的臉和神情一定是不柔和的,

常年下來,一個懷著這樣情緒的人,怎麼會有令人喜歡的外表和個性?

我們不應該因為自己缺乏一些東西而不滿,應該是因為自己還擁有些什麼而知足。

我沒有美貌,但我擁有善良的個性

我沒有金錢,但我每天都吃的飽

我沒有好的工作,但我每個月還能夠存錢

我沒有聰明的腦袋,但我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不錯

一昧的羨慕別人,並不會讓自己擁有

很多事情只看表面,那就是美好;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缺乏和不會的時刻

離開這一場名為妒忌的戰爭吧!

有時候做個配角卻會讓自己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