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是我們未來會歷經的一步,當個媽媽。

手摸著肚子裡屬於你生命的一部分,陣陣顫抖著想像這寶寶未來的模樣

是男的還是女的?是像你還是老公?

我們會勾勒出好幾種未來,會急於想把生命中曾有的美好的通通都給他/她。

你會難以想像這奇妙的生命是從你肚中孕育而出

會開始覺得你 真的要當媽媽了嗎??

我們的成熟是從現在開始,每個女人在歷經當媽媽的這一步

或許我們都不夠完美,只是盡可能的想把完美的一面帶給自己的小孩

當看著他/她的一顰一笑,好似懷胎十月,用力生產的痛苦完全消逝。

生命是這麼擁有奇蹟,尤其是從你身上的一部分而出,那股感動很難以想像

她/他的眼睛神似於你,小手小腳是這麼的可愛,一點點的動作都讓你會心一笑

漸漸的看著他/她慢慢的爬動,忽高忽低的舞動手腳

漸漸的看著她/他從遠處喊出媽媽的聲音,從來沒有一句話是這麼感動的,

原來當孩子學會喊著媽媽,是讓人無比喜悅

漸漸的看著他/她學會踏步走路,甚至開始抽高,妳驚奇成長力的快速,

也開始模糊了時間的流逝,要調適的是孩子會開始有自己主張,

會有意見,會想要自己處理事情

我們從她/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想要獨立卻又有孩子的一面

每個媽媽,都是這樣來的,我們努力做好一個媽媽的角色,

努力的扮演不要讓孩子失望的一面,我們想要讓孩子過的比我們還好

但孩子總有長大的一天,她/他會掙脫出你的保護翼中,

急於創造也屬於他/她的世界

孩子充滿猶疑的眼神看著,從他/她眼神中,看到曾經的我們。

每個父母都不是神,因為她/他也是像我們一樣這樣走過來的。


有一天,我也會這樣的經歷媽媽走過的路,

摸著肚子裡的寶寶和他/她說,我希望她/他過的比我好

而我也會永遠的愛他/她。


正如媽媽曾經摸著肚子說的話一般


媽媽         我愛你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個推薦喔,謝謝****


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