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庭有著爸爸媽媽好似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對於單親的我們而言,這是種奢侈,從小習慣自己把事情處理好,

因為爸爸/媽媽總在忙;從小習慣自己走路回家,自己準備事情,

自己對話....................

不知道幾歲開始,我們懂這樣的忙是為了我們,

於是總把話都悶在心裡,難過也自己吞

同學不小心問到爸/媽的事情,眼角閃過一絲難過,

但笑容仍是掛在臉上,我不覺得丟臉,只是遺憾。

缺一角的家庭,總是填不了的圓滿,就像心老似缺了一塊


每個人的心靈都藏著一個牢籠,來自於成長的秘密,

我們總不斷掩蓋難過和遺憾,傷害的卻總是自己

等到長大後,急於掙脫這樣的環境,我們投入了愛情

寄情於不同的情感,來得到所謂的完滿

又怕傷害又渴望這樣的愛情,我們仍學不會信任以及說心裡話

情人總是不懂我們的想法,總是摸不透心思

我們隱藏是為了害怕,害怕失去情感

我們不說是為了堅強,掩飾脆弱的自己


白天的微笑是因為害怕孤單,晚上的寂寞卻是籠罩著自己

某方面的獨立是為了假裝堅強

偶爾的逞強是為了遮蓋住我的難過

或許,就是單親,我養成了獨立

不擅長的說與要,說出自己感受

說出自己的難過以及害怕

與想要你的愛情,渴望你的陪伴

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

也不想讓人覺得我脆弱

這份從小的習慣,不與人分享,害怕孤單



其實,我需要你的愛

說不出的話,滿滿的咽在喉頭

可以緊緊牽我的手,不要放?

人生的路上,我希望牽著我的手的人,是你


 
愛情的完滿,需要你


   喜歡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送給乾罵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