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句話的奧妙真的是要遇到的時候才會深深體會。

小時候有爸媽的庇護,長大出社會之後,才發現這個世界不如自己想像

不論工作友情愛情,都不見得如自己所願

做事情不一定會順遂,做的勞心勞苦還不見得有成績

費心對情人好,對方卻不領情;掏心掏肺的交朋友,卻交了損友

拼了命想往上爬,無奈就是沒機會;累的半死,最後還被裁員

時機不濟,心酸只能往肚裡吞。

當你在事外時,你只會想盡辦法安慰有這樣遭遇的人,

但無法懂真正發生事情的人的心情

前陣子我心情非常不好,我一直是個壓抑自己的人,不論有多不開心

我也不會掛在臉上,於是當所有事情接踵而來時,

爆發就在一瞬間,我拼命的壓抑告訴自己,仍是徒勞無功。

這時候的我,選擇打給我姊,

第一句話我就說:『拜託,告訴我,讓我知道我還有多幸運?』

我姊就講了很多我以前從未聽她講過關於我的想法。

在說說笑笑間,我突然豁然開朗了。

真的,或許我經歷一些不幸的事情,但相對的,我曾經擁有好多幸運的事情

我們在事情發生時候,總是會鑽牛角尖,一直把不幸的觀念套在自己身上

於是事情一件一件發生,越做越不幸。

反之,當你懂得轉念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運氣回來了

人緣更好,甚至事情越做越順。

攝影傑思

每個人都應該要懂得如何把負面思想轉為正向能量,

這是一個簡單的小思考卻可以影響你做的每件事情。

就像聖嚴法師提倡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當事情發生時,要勇敢的面對它,進而要告訴自己接受,並且正面處理它

最後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應該放下它

放下才會成長,放下才能讓你釋懷

放下,你才會得到面對自己的勇氣。


看完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