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了多年感情,經歷好幾年後偶然聽到舊情人的消息,倏地心裂開了一條

曾經難以癒合的傷口。


一直以為自己很瀟灑,當對方表達出不愛的感覺,便應該爽快的說分手,

應該把牽著的手大方的讓給未來的另一個人。這種細碎難過的情緒我總是隱藏的很好

很好................,分手應該做的事情,msn、手機號碼,對方所有的回憶我一併

像刪病毒一樣,乾乾淨淨的,不留任何痕跡,彷彿曾經生命中,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偶爾夜深的時候,幡然醒悟,些微的不甘心及寂寞的情緒圍繞著我,

才發現,有時候,這些過去不是你想過去就過的去的。有些愛情,對方以為是結束了,

於是草率的做決定說分手,對我們而言,根本沒有心理準備,甚至分手的情緒都沒有醞釀

就被告知over,這樣的情緒盤踞在我們心房,久久無法釋懷.............,

失去愛情那刻,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樣的愛情在對方心中一文不值,為什麼

對方可以馬上交女友,為什麼在我暗自啜泣的時候,沒有人懂得我心裡的痛。


一年四季過了,今年明年........,每年接替著,我有秩序的調整自己心態,

試著可以輕描淡寫的說著這樣的過去,試著可以替當年的你找些理由來解釋

表面上我驕傲的度過了這樣的難過,我以為平撫了當年的痛。

直到聽到這首歌,坦白...............,歌詞富有感情的唱著,字字句句觸動我曾經的傷口

對自己坦白愛狠狠的還在 找朋友陪伴都抵不過你 一半
淚在眼裡打轉 愛已變成了黑白 找不到答案 也不想謊言主宰

對彼此坦白我們真的失敗
背叛不是意外 就算承諾不在 新歡成了舊愛 愛到沒了姿態
我會釋懷 讓時間把一切都沖淡


邊聽邊想起過去,聽著淚一直流,或許已經不是對曾經的那個人有感覺,

而是對著當初這段過去難以釋懷的反應,唯一無法面對的就是

這段分手對方沒有給個完整的答案,彷彿多年感情就一瞬消失隕落了.......,

於是我不肯放手,表面上很快樂,心裡卻很在意,在意這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讓自己在愛情裡浮浮沉沉。


直到多年後,長大後發現,“愛情從來就是沒有答案的”就像小時候,

你能對你本來很喜愛的玩偶,有天隨著時間過去,突然不喜歡了,你能給個答案嗎?

就像你說不出你喜歡一樣東西的細微情緒;就像你說不出你不喜歡一個人

的整體感覺。




面對愛情,我們總會習慣找個答案,找個情人不愛的藉口,

等到長大後,才發現,愛情是無需多說的,分手也只能挨著痛著等時間過去

也只能讓自己坦白這樣難過的情緒。


隨著歲月過去,除了更學會保護自己以外,我也學會了愛情的坦白.............

從這些回憶中明瞭自己,讓自己看得更清楚,直到遇到另一個人...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