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從香港抵達台灣,沿著路,看到一個男的,衝向欄杆,

欄杆另一頭是一排引領期盼等待旅客的人,男的急的

衝向前去親吻一個女的,兩人隔著欄杆摟得緊緊的,女的說話要哭要哭似的,

我心裡暗自在揣測,是怎樣的情況,讓這對情侶,可以愛的這樣的甜蜜??

不到幾秒的時間也不能等,就這麼飛撲過去的親吻?


我看了又看,好生羨慕這樣的愛情,經歷愛情的波折後,我反而喪失了愛情該有的

熱情,或許這對情侶是突然的分開產生距離,因此兩人彼此想念了數日,見到彼此

彷彿更生甜蜜,也有可能是兩人本身就談著遠距離愛情,狠不得轉眼就到對方身邊

想起很久以前談的遠距離愛情,好似如此,見到對方的當天,一定緊張的從早開始打扮

想念很久時日,突然要見到夢寐以求的情人,那種幸福和開心,難以言喻。

但隨著相聚日期,痛苦的就是分開的時刻,情人上車那刻,淚轉眼就掉,

捨不得又不能多說什麼,想要化為對方身上的東西,追隨對方來到他所落腳的城市。



遠距離愛情,那種複雜又不安的情緒,總是盤旋在我腦海,我十分厭惡這樣的愛情,

因為在怎樣好脾氣的人,被著距離折磨著,也容易失去耐心,尤其不安的人

受不了看不見對方,如果剛好又愛上不愛接手機的情人,那真是種折磨。



有時候愛情很難去抓準愛人的力道,往往愛到十分,在離別時,幡然醒悟

痛也是十分,而遠距離愛情不成功的原因,沒有別的,那就是不安情緒作祟

因為不安,所以容易鬧小彆扭,因為不安,所以容易爭吵,很多讀者問我說:

遠距離愛情要怎樣維持??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好好過自己生活,

假如你是個瀟灑的女人,很自主又獨立,那麼遠距離愛情,是偶爾可以調劑你生活

的一種方式;反之,你是個依賴心重的女人,遠距離愛情對你,就是種痛苦的愛人方式

因為你需要情人在身邊,因為你很容易不安。



我有朋友就是成功的例子,他談了五六年遠距離愛情,兩人相隔了好幾個城市,

他們習慣以手機或視訊溝通,一兩個月再見一次彼此,畢竟車費和旅費就不便宜了,

兩人能夠成功的秘訣在於,我男生朋友很守信,和女友講好幾點講電話,並且兩人

會告知對方的行程,各自過各自生活,很自得。


我曾經問我朋友說:『這樣不寂寞嗎?』他大笑後對我說,這也是戀愛的一種方式

兩人每天膩在一起不見得好,雖說不是要遠距離才好,但兩人訓練出空間和時間的適應

這樣對愛情的成長是好事情,如果連最遠的距離都可以相愛了,他相信有天她們相聚

還是可以突破任何問題,因為他們相信彼此。


人生的每個境遇也是如此,我們試圖去抗拒一些愛情的過程,在愛情中浮浮沉沉

卻也學會了愛人的準度,或許曾經經歷過遠距離愛情,所以我更知道如何去愛,

不管是哪種愛情,都應該學會如何去把愛一個人的時間分配,如何去把愛情分配在你的生活中

不同的境遇不同的愛情,

重點也只在 過程中你得到了什麼?


愛一個人不一定需要十分,學會愛人的準度才是重要的!!!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