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熱戀時的所有事物在戀情冷卻後,一切都成了為難、負擔兩個字,
本來甜蜜的溫馨接送情,早已變成“本來就該自己回家”,“應該獨立點”,等等字樣。
而從前的輕聲細語,如今變成不耐煩外,還帶點咆嘯、諷刺和挖苦。


我極力主張的是,不論熱戀或是步入平淡,最重要的就是情人間的反省,
在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一書中,有個簡短的小故事非常引人省思,


以前建築工地有個人,當午餐的哨聲響起時,所有的工人都會一起吃飯,每一天,
山姆都是一打開午餐盒就開始發牢騷。
「『真要命』他會嚷道,『又是花生醬和果醬三明治,我討厭死了花生醬和果醬!』
山姆天天埋怨他的花生醬和果醬三明治

直到有一天,有位同事忍不住問他:『山姆,拜託你,你要是這麼討厭花生醬和果醬,幹嘛不叫
你老婆準備其他的東西?』
「『什麼老婆?』山姆回答說,『我又還沒結婚,這些三明治都是我自己做的啦。』」

每個人常在感情不順遂或是戀情步入頓點時,一再的抱怨,眼前情人的不是,
哪些地方不好,卻從來沒想過,你的生活、幸福、甚至你的每個選擇,那個不是該為自己負責?
每個人生活中的各種困境,大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不論有意或無意間。


當你總在交往後,抱怨眼前女人不夠好時,請想想,這個女人不就是當初你所選擇的?
當你還在心猿意馬兩個女人時,請想想,這個女人不就是當初你所愛的?
當你還在嫌棄自己女人不夠好時,請想想,這個女人你看上的不就是她的好?

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得到幸福?而我卻一再錯失機會,如果你腦中總是出現這樣的想法,
請你多思考十秒,為什麼?


在愛情路上,你的觀點哪裡錯誤?會不會是男人/女人好的時候不珍惜,總在失去後,
才發現對方的好;或是你對感情的態度錯誤,百依百順不見得會幸福,
給男人吃魚,還不如教他釣魚,男人不是個你順他就會愛你的動物,與其等待對方的愛
還不如教他怎麼愛你。


愛人如果有這麼簡單,那麼這世界上就不會有失戀。
每個失戀都可以讓自己獲得成長,而每段感情都應該要自己負責。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