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的愛情是為了符合自己的期望。

和男友講電話的時候,非得要男人講出一句自己想聽的,綿綿情話,

或是說出自己心中所想的在乎的話語,才可掛斷電話。

在無形中把自己浪漫的想像,加諸在愛情身上,

『我以為男人這樣子才是在乎我,當他在電話中宣告愛我、想我。』

a女說。

向女人告白,免不了來個溫馨接送情外,還有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示愛,

除此之外燭光晚餐顯示出愛情的真諦和闊綽。

『你不覺得當一個男人這樣浪漫的表示,才是真愛。』b女說。

 我們把偶像劇的劇情常常套用在現實愛情中,以為這樣就是愛就是浪漫。
當好友跑來和我哭訴,說自己男友總是嫌她活在小說世界中,被浪漫劇情引導,
她不解,她以為的浪漫和男人以為不同。

我聽了聽不發一語,認真的思索起來,或許我們女人天生愛浪漫,加上身邊圍
繞著商業廣告以及充斥著偶像劇,我們以為愛情應該像一公升的眼淚,男主角
對女主角不離不棄,不管女主角的病如何,男人應該至死不渝,沒錯這樣的愛
很棒很美好,但現實中的新聞常常發生妻子久病,男人拋妻的話題,你認真的
想,你又願意這樣得照顧一個人二、三十年?我也很愛這樣問過往的男友,但
我相信能做到的一定不超過一根手指頭,喜愛一直問男友,你會愛我多久?我
們渴望聽到的答案就像是廣告中,一直到你不愛我,偏偏現實中的男人,能做
承諾的很少,就算承諾了也很難做到,因為未來沒有人可以說了算。

我們為了讓愛情符合我們的期望而衍生出更多的渴望,於是當自己男人達不到
,就變成失望或絕望。當你首先把預設範圍放小時,你會發現你更容易滿足,

『我覺得我男人對我很好』

『怎樣好?』
只要他還記得我生日,固定和我通話,偶爾帶我出去,更甚者買些小禮物就夠了,
以前的我聽到這樣的話總是嗤之以鼻,愛情應該是要更用心更體貼花費很多時間
去營造才是愛情,這樣做的輕描淡寫也叫愛情?是的,這也是一種愛情
,當你越長越大後,你會發現,浪漫愛情需要很多時間去維繫,但出社會後,
肚子都填不飽了,
你如何浪漫?整天時間都在上班了,如何情話?加班到睡眠都
不足夠了,如何再去哄女友?

 

我還是會喜歡男人哄我,還是會需要偶爾的浪漫造作,但我更懂,現實中的愛情,

也應該要學會,畢竟浪漫是虛假的,情話更是飄渺的,只有情感  ,是真實的。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