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傑思

「我都是為了你/妳。」在愛情中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情話,如果是平常閒聊說出口的情話
可以姑且的當作甜蜜,但如果是吵架中,氣憤脫口而出的我都是為了你/妳。這樣的壓力是否太重?

朋友曾和一個男人交往,他很愛朋友,朋友也懂他對的付出,每每吵架,他總是脫口而出

我這樣做,還不是都為了你
我為了你,付出一切
我為了你,什麼都不要


一開始朋友感到愧疚,覺得對方為我付出太多,後來漸漸覺得不對,因為變成這是種負擔
我從來沒有叫你為我付出什麼,也不需要你放棄什麼,但感覺上我變成唆使你付出的罪人。

在愛情中,渴望情人付出是正常,但不需要你超過的奉獻出什麼,如果一切是心甘情願
也不必要時時掛嘴上,後來那男人哭著說他為了朋友,怎樣又怎樣........................
朋友心裡開始不平衡,有時候她只是不愛說,但不見得付出比對方少。

有些人分手後,會開始忿忿不平的說著一大堆情人的不是,我曾經也是其中一個
我會覺得我有付出,為何會換來這樣的結果,其實我們都忽略了,愛情它不是等比例的東西
無法去秤去量,甚至去形容出有形的物體,因此我們無法較量,更無法去道義。


所有東西你可以去摸去看,唯有人心無法探測,隔了很多年,怨了很多年,
我才發現,付出其實就是心甘情願,你情我願的行為。

在愛的遮蔽下,付出變成很有意義。
這意義不是代表著負擔,也不是代表著妳付出對方就得做出什麼。
我們應該要學習成熟,你愛一個人,是愛,而不是成為對方的負擔。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