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巧遇一位陌生女子,和她聊得很投契。

在所有的言談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她的老公。
她說很感謝她的老公,因為是有她老公才能成就現在的她,
她愛玩,所謂的玩是指享受生活,她愛和三五好友聊天小酌,愛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些方面,她老公全力相挺,甚而,她在外衝事業,老公甘之如飴的帶孩子。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當她說,我老公的夢想就是成就我的夢想
那種甜蜜的語調以及深受被愛的臉龐。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結婚幾十年仍然甜蜜如昔的秘訣吧!
當你愛上一個人,能把自己的心力也分散給對方,讓對方去做她喜歡的事情
這樣的愛,很偉大。

每個人有不同夢想,就像女人說的,她老公沒有事業心,於是傾注全力的支持老婆
開四家店,甚而還經營網拍,忙碌的事業讓女人沒辦法顧及其他的事情,
男人默默的幫忙承擔。

但在我看來,這男人說不定是有事業心,只是他發覺老婆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於是他成全自己老婆的夢想,安於當個主內的男人。

男人總是會誇口說別人的女友能力強又漂亮,真的很棒;但反過來變成是自己女友的時候
能接受的男人,有幾個?自己老婆能力凌駕自己之上,能衷心支持老婆的男人,
有幾個?

現今社會,女人不見得能力比男人弱了,世俗眼光也不似以往,女人就應該要帶孩子
要幫忙家裡,要尊夫,要守著家等等老舊觀念。

對我們而言,闖出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穩定的工作,才是享受生活。

我也希望有天,能遇到一個男人是說著,我的夢想就是成就你的夢想。
如同再堅強的女人遇到一個旗鼓相當的男人,或許有天也會改變想法,
成就對方的夢想比自己得更重要。

給心有所感的薇薇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