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秘密的故事,而我的故事誕生於1975年那個夏天,

炙熱的陽光彷彿在宣告,正在進行的浪潮,洶湧無可預測。

 

「小靜,這是我朋友。」我猛然抬頭看著朋友介紹的男人,穩重的外表,

看似誠懇的眼神,讓我下意識多看了兩眼。

 

這個男人在一場聚會相遇,我從未想過,我們有後續...。也沒料到,

這是我今生最難忘的一段戀情

 

時間總是無情的,在那次相遇後,忘記了,本來人都會這樣,對於不是自己預期的人不會有任感覺,對於不會產生任何動作的人,也不帶任何想像。

 

正因為如此,一年後的再次遇到,換我難以忘記,從一開始到最後的相遇了。

 

又是一次朋友場合,我興致缺缺的參加,意外的看到一年前,熟悉的眼神,

如果一次相遇是巧合,第二次相遇是否代表緣份?

 

我們是有緣的?眼光投向男人旁邊的女人,應該是有緣無份,女人緊緊顯示占有

的眼神令小靜瑟縮了一下。

 

男人大方的和大家打招呼,卻一直往小靜這邊看,當女人好似有事情先行離開時,男人走了過來,小靜緊張的心一直跳。無法形容現在的感受,心慌意亂的自己。

 

『看你好像很悶,一個人來?』男人似乎經過一年的歷練後,眼神不似當年一般

誠懇,帶壞的眼神令小靜心要從喉嚨跳出來一樣,忍耐的壓住,只好低頭猛喝調酒。

 

微微的點了點頭,男人繼續的聊下去,聽到一個傷心的消息,幾個月前男人結婚了,女人是在那次聚會後遇到的,男人說著或許是年齡到,該結婚了,這樣的念頭結婚似乎不是件好事情

 

緣份牽繫著兩人,如果當年肯踏出一步,開啟了未來的可能,我們現在就不只是

拿著酒杯互訴心情的朋友。

 

這次的互動十分的美好,帶點微醺的酒意,暈陶陶的聽著男人磁性的聲音,

小靜臉頰泛紅,臉蛋紅撲撲的煞可愛了。

 

男人情不自禁的彎身擷取粉紅的唇,愛情總在開啟一些可能,

小靜最後腦中想著,我開啟了一個巨大的變化,最後傷害的可能是我自己。

 

等待總是無限漫長,因為不忍心傷害別的人,唯有安靜無聲的等待。

 

畢!手機簡訊響了,小靜興奮的打開,看到

 

『今天老婆有事情,可能無法去陪你了,寶貝會再找時間補償你』

 

手握著手機,淚無聲的掉落,命運好捉弄人,如果可以好好安排,就不會造成這麼多人受傷,隱形的情人沒名沒份,更沒地位。

 

像魁儡一樣,默默的等待主人拿起一條線指引著走一步,當主人離去,

魁儡娃娃彷彿消氣的生命,不具任何意義。

 

小靜呆坐著,沒有任何思緒的發呆,想著上次男人對她講的話。

 

『我不能再對不起老婆,我承認我喜歡的是你,但是先遇到的是她,我不能沒有責任』

 

『你先遇到的是我,其實是我才對………..』小靜崩潰了,大聲的喊著

 

哭得讓男人心軟,兩人相擁著,說著不許對方離開的承諾,說著不會實現的

…………好像是個遙遠的夢。

 

 

故事總是有起承轉合,而結局可以隨心意轉變,如果我是作者,我希望

給自己一個美好的結局,奈何人生的殘酷與現實,我的結局定在1980

最後的冬天。

 

『小靜,該好好休息,不要再寫了』護士手拿著點滴替小靜換上,

一直叮嚀說,最近狀況不好更應該好好休養

 

『我想趁著,還有一絲力氣,我想要記錄下,最後的夢』小靜擠出一抹苦笑

 

半年前,最後的碰面,看著男人剛毅的臉像戴上面具,無情的線條刻劃,

冷冽的眼神看不到一絲溫度,小靜就懂了,故事最後的結局,也該如此。

 

就算心已經碎成遍地,小靜仍是溫柔的笑著………..笑著退出不屬於自己的舞台

咳咳咳,忍著不舒服,小靜無力的寫下一行話-男人回頭來找女人,再過了幾個月後,

終於明白對方的重要性,回到女人身邊,陪伴到永遠永遠........

這樣的結局是存在每個人的心中。最後閉上眼心裡想著。筆落出了手掌之外

 

另一個小靜低頭看著床上蒼白的自己,在閉上眼的最後時刻,嘴角掛著笑,
旁邊忽遠忽近的護士喊叫聲離自己越來越遠,周圍的人忙進忙出的急救。

有時候的幸福,只存在於最後的那刻

 我愛上的是一個藏在夏天的夢……….,一個只有你和我的夢。


喜歡此篇故事,就按個推推吧!這是我的創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