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朋友難過的和我聊著,愛情與事業的癥結點。當男友過度在意工作,

總是冷落她,兩人分分合合好幾次,最後熬不過短時間的相聚仍是分手了,

分手是女人提的,看似最難過的也是她。

 

愛情與事業總是難以抉擇,男人重事業,身旁的人都說好福氣,這樣的男人是上進的;重愛情,身旁的人又紛紛說著,這樣的男人不可取,怎麼背負你未來的幸福?

 

應該是說能夠把事業與愛情平均分配的人,才是成功的。有時候成功必然要犧牲一些東西,因為獲得這兩個字,同時代表著失去和得到,你喪失了某些東西,

會換來其他東西來補償。如果你用愛情來換,那麼能否降低愛情的犧牲價,

不至於到全然失去?

 

你可以全力衝刺事業,只要到休息時刻還記得你有女友就夠了,女人偶爾是好哄的,要的也只不過是當你有十分鐘休息時間,情願分到五分鐘也足夠。

 

 

我記得朋友以前常和我念著,男友以前在意工作,仍是會抽個即使是一個小時吃飯時間,起碼這樣還有戀愛感覺,這一小時中,感受到對方的在意;到後來,

連一小時也沒有,整天不見人影,打去也還在工作,這樣的愛情很空虛。

 

我們都懂,幸福這條路不好走,說愛情要珍惜是陳年舊調,不如說是

當你遇上一個人,要得到幸福,就像是鐵杵磨成繡花針一樣,

如果你不使勁的磨,不費力不關注,鐵杵永遠是鐵杵,幸福和繡花針一樣,

需要使勁呵護,專心關心。

 

最後和朋友道別時,淡淡的和她說了句:「其實你都懂,不是事業和愛情難抉擇。

而是有些感情,到了某種時刻,就像窮途末追,有些人,是該離開。

我們不願意承認的,只有 不適合,三個字。」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